小学生作文范文学校
一转眼,到了2030年。这时的学校可不是普通的学校了,会是什么样的呢?请听我慢慢介绍吧。
一到学校,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一个平行四边形的花坛。上面摆放着各种五彩缤纷的花朵,如果你想近距离观察哪一朵,就在电脑上输入它的名字,这样,被你输入名字的那朵花将会自己移动过来,而你就可以近距离观察这盆花了,再配上电脑上对这种花的介绍,你会对它有更深的了解。
花坛的正面便是几幢高大的教学楼,它们是用五六厘米厚的玻璃制成的,比钢铁妙还硬,能预防猛烈撞击造成的伤害。更奇妙的是,这种玻璃还可以挡光、防紫外线,也根本用不着窗帘。可是学校的操场在哪儿?哦,原来有个地下操场啊。下课了,自动升降机会把你带到地下操场玩耍,为了小朋友玩耍方便,四周都装了太阳能发电照明呢。
走进教室,就可以看见最前面的墙壁上挂着一块像电脑显示屏的大屏幕,长3米宽2米,哦,这应该就是“黑板”了,原来老式黑板已经光荣的下岗了,“黑板”上色彩鲜艳、内容丰富,老师也不用像现在这么辛苦在教室站立吸着粉笔灰上课,只要把老师所讲的段意、解题……输入电脑,然后直接在自己的办公室打开电脑坐着就可以教书了。
教室里摆放着一排排整齐的课桌,每张课桌上面都摆放着一台电脑、话筒和视频头,学生们再也不用背着沉重的书包来上学,直接打开电脑就可以看到课本内容,也可以通过话筒和视频头向老师请教。对了,你有没有发现?在每一个同学头上,都吊着一块橡皮擦大小的芯片,这个有什么作用呢?经过了解,才知道这原来是每个学生相对应的学习效果纪录仪,有了它,就能自动纪录每个学生的学习状态、知识掌握情况,于是在未来的学校再也不用进行各种各样的考试或者测验,也不用耽心考试发挥失常的情况,通过学习纪录仪这块芯片,老师就可以完全掌握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而且它还可以提醒上课走神的同学提高注意力呢。嘿嘿,够神奇吧?
未来的学校多么神奇呀。未来的孩子多么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