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我最爱的假期终于来了,暑假了,我丢下书包,开始大叫。
暑假第二天,我的小叔叔带我去钓鱼。我从来没有钓过鱼,所以这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件有趣的事儿。
我们先在渔具店里买好了鱼竿和鱼钩之类的,并去池塘边挖了好多条蚯蚓,叔叔说这是最好的鱼饵了。
一切预备停当,我们就出发了,目的地是清气河。清气河的水很清,都能看见鱼在里面游动。一到河边我就迫不及待地选择看一块大石头,我美美地做在上面然后把鱼竿上的线远远地抛进了水中。
钓鱼?那还不长短常简朴的事嘛,一甩鱼钩然后等鱼上来呗。不外事情却远远没那么简朴,明明看着鱼咬到钩了我猛地一拉却什么也没有,这些调皮的鱼!
叔叔笑着说,你太心急了,你等鱼儿不乱一会再拉竿子,没有耐心是钓不出鱼的。
我擦擦冒出的汗不好意思地笑笑,然后就按照叔叔的话耐心地钓起来,我再也不暴躁了,果然没过多久就钓到了好几条,我兴奋极了。然后兴冲冲地给叔叔看,叔叔对我伸伸大拇指,说真棒。
我嘿嘿地笑了,谁知道斜眼一瞧,叔叔水桶里的鱼都快钓满了。叔叔居然一点都没有骄傲,哎,我一定要向叔叔学习呀!
回到家我对叔叔说,钓鱼好有趣,过几天咱还去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