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冬天到了,今天天气冷了。我给您洗脚吧!”我对妈妈说。妈妈听后开心说:“好!”
首先,我装好一盒不冷不热的温水,再把一张椅子放在盆子旁边。基本工作完成啦!到请母亲大人坐上去吃啦!我说:“请母后太太上坐!”妈妈说:“好嘞!女儿,你是不是考砸了,还是打坏什么东西了?才想到给我洗脚呀?”我听后连忙说:“不是,不是!是因为最近天气凉了,洗个脚可以暖身子,还可以很舒服!”妈妈坐在椅子上,我轻轻地把妈妈的脚放入水中。哇!妈妈的脚冰冰凉凉,好冷啊!我轻轻地搓,生怕把妈妈弄疼。我看着和抚摸着妈妈的脚,发现妈妈的脚已经有一层死皮,仿佛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爷爷的脸。
我看见这些,我不禁想起小时候,那时,我什么也不懂。几乎每天半夜都会起床大哭一场,才睡觉。因为这一切都是在睡梦中完成,我一点也不知道每天晚上我都会吵到父母睡不了觉。每到周末,我一般都是七点到八点醒,我一起床,我就会走到爸爸妈妈的床上,一会儿扒在爸爸身上,一会儿又睡在妈妈说旁边。如果他们还不醒,我就使出“终极武器”:边跳边大声的喊起床啦!起床啦!他们被我叫醒后,我又让他们买早餐我吃。
一想到早餐,我又想到那次。那次,那天是周末,早上,我起床了。爸爸出去上班了,就只有我和妈妈在家。妈妈很累,要睡觉。可我就偏要妈妈起床煮早餐给我吃。妈妈只好对我说:“客厅有饼干,你吃吧!”我说:“我不吃,不吃!我要吃热的。”妈妈只好无奈的起床,煮面给我吃。突然,我听到妈妈在说:“水有点凉了。”这句话把我从回忆星球里拉回了现实世界里。我马上把妈妈的脚抬高,拿毛巾轻轻地擦干,再套上袜子,说:“这样就永远不会冷啦!”妈妈开心地笑了。
我为妈妈洗脚只是一个很小的举动,但让妈妈感到了无限的幸福。世上只有爸爸妈妈最爱你。所以,我们要经常感恩他们,孝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