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太好了!谢谢叔叔!
那是一个周末,刚从广州回来的叔叔送给我一盒积木,这可把我给乐坏了。要知道,那可是我期待已久的052D导弹驱逐舰模型。单是看着盒子上的效果图,我便觉得十分激动。
喜欢吗?叔叔笑着说,拆开来拼吧!好哇!我立刻打开盒子,拆出几包零件,倒在桌面上,铺开说明书,开始拼装起来。不对,这儿拼反了。我小声地嘀咕着,打开另一包零件。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拼好了船体上的动力系统。
这时,爸爸走过来,坐在我的对面。我立即兴奋地展示刚拼完的那一小部分。爸爸抬起一只手,示意我安静,严肃地问我能否在二十分钟内把积木拼好。二十分钟内?这怎么可能?我看了看眼前一大堆大大小小的零件,诧异地摇了摇头。爸爸皱着眉头对我说:再过一个月就要期末考试了,千万不能因为这些玩具影响了学习。这样吧,这几个星期先复习功课,等到放暑假,随便你怎么玩。于是,这一盒还没有拼完的积木就被封存在我家阁楼上了。
经过几个星期的艰苦奋斗,终于迎来了期末考试。我考得还不错。坐在回家的校车上,我的心情十分舒畅。啊!我来了,暑假!我心里不断地憧憬着:那阳光明媚的夏日海滩,那久违的潮州牛肉丸,还有那向往已久的东山岛!我要尽情地畅游书海,我要吃着零食看遍喜欢的电影,戴上耳机享受美妙的音乐;我还要买上一大堆好玩的,特别是积木!对了,叔叔送我的积木还在阁楼里等着我呢!我不由得又一阵激动,决定回家后先把积木拼装好。
终于到家了。我兴奋地踏进家门,满脑子想着刚才在车上拟定的暑假计划。妈妈说过,暑假可以自主安排。咦?为什么我的书桌上摆着一份暑假计划?这时,爸爸从厨房里走出来,高兴地对我说:你的暑假计划我帮你定好了。你看早上学书法,接着完成书法作业;下午上网课,上完预习的课程,晚上再做点儿练习题不过,每天都还得有运动的时间。你说,这份计划是不是很全面?看着那满满当当的暑假计划,我茫然地点了点头。这跟我想象的,好像不大一样我不甘心地问道:那我的积木呢?以后再说吧!一时间,我郁闷极了,但又无可奈何。
一天下午,我试探地问了爸爸那盒积木的去向,想提醒一下他曾经许下的承诺。不知道快去上网课!你没看到快要迟到了吗!爸爸生气地回答。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明明说好暑假可以自己安排,说好的拼装积木,说好的要去旅行,现在一切都成了泡影!我鼻子一酸,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滴落在手中的那一本预习手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