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万收循环复转,生生不息,夏秋冬,昼夜交替,光明与银辉,生机与远反反复复,大自然的更替轮回,牵动了永恒与变革……
“话说那时正巧,武松一下子牵制住那德虎,当头一棒……”窗外潺漏流水,屋内客满,评书人说得精彩绝伦,好一幅“流水听书图啊”!
对岸孤独的小舟,伏在水面上,微风一抚便荡漾;舟前一只漂亮的白鹅,领着嫩黄的小鹅戏水,快活地很。池中莲花,随着几个孩童的欢声一起舞蹈,荷叶又藏在莲叶下小睡。
这样的生活,要是能一直保持下去就好了……
思绪犹如一只纸鹤,随着风儿心,轻轻地,轻轻地……
“喂!你什么情况呵?”
一声尖锐的女声传入了我的耳中。“你看看你!把这么好的东西给人家!考虑过我们的感受了吗?”
思绪伴随着疑惑。
“妈,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因为什么而争执?
“好朋友有你爸妈的辛苦钱重要?”“她生病了我不能不管!以前有好东西都和我分,这次轮到我帮她了,人与人之间就要互助啊!”
好像明白了什么……
“对,是要互助,你怎么不帮我挣钱,嗯?”那孩子好像沉默了一会,“现在你给我的,以后全都还给你,行了吗?”夺门而出了,这孩子。“喂,不孝子!去哪啊?”“找她!”
……原来如此。
落在地上的纸鹤儿啊,请不要担心,即使身困黑暗之中,即侯担心,即使害怕,黑暗过了就是光明,亦或是黑暗之后一片万丈的黑暗,一切总都会变的。
春秋,昼夜,日月,冷暖,看似善变的是自然,实则善变的,是人心……
听,又有几个孩子在开心地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