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初中作文其四
作文是语文学习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写作文可以安静的思考问题,不受时空打扰。优质的作文是灵感与构思共同的结晶。你是不是也会因为不知道如何动笔而烦恼?或许"春节初中作文其四"是你正在寻找的内容,欢迎你参考,希望对你有所助益!
我最喜欢过春节了,因为平时爸爸妈妈和姑姑都上班,所以只有到过年的时候我们家里才是人最齐,也是最热闹的时候了。
记得春节,我们一家人忙着蒸馒头、炸丸子、贴春联、挂灯笼,可开心了!最难忘的就是全家人过年一起包饺子了。奶奶说:“开始包饺子了!”我和妹妹就赶紧洗干净手,开开心心的跑到厨房去抢擀面杖。因为我们两个人最喜欢擀饺子皮了,最后我决定自己用大擀面杖,妹妹用小擀面杖。我们俩擀的可快了,还能一次擀两个饺子皮呢,奶奶、妈妈和姑姑包都包不完,直夸我们俩真能干。
接着就是包钱饺子的时候了。奶奶把一个硬币洗的干干净净的准备包到饺子里,对我们说:“谁吃到钱饺子就是有福气,来年的好运都会到来。”我连忙说:“既然是好福气,那我们为什么不多包一些钱饺子,每人都能吃到那该多好呀!”最后我和妹妹都提议要多包几个钱饺子,奶奶拗不过我们,最终还是答应了。饺子包好了,锅也开了,爷爷负责煮饺子,爸爸赶快拿出大大的鞭炮摆放在院子里,一边煮饺子一边听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和妹妹高兴的手舞足蹈。饺子煮好了,我们一边看着春节晚会一边吃年夜饭,最后我们每个人都吃到了钱饺子,真是开心极了!
快乐的春节真是让我难忘,我的福气会让我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