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青岛大海小学作文
暑假期间,我和妈妈一起来到青岛,看到了盼望已久的大海。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那时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为了看大海,我们找了间离海近的旅馆住了下来。
天还没大亮,我就已经等不及了,跟妈妈打了一声招呼,独自一人就来到海边看日出。
这时,天空仍是一片浅蓝浅蓝。不久,东方泛起了一道彤霞,我知道太阳就要出来了,便目不转睛地望着那里。过了一会儿,天空被染红了,徐徐的,越来越亮。突然,在水天相接的地方露出了边线,是粉红?是大红?那么鲜艳。“是太阳!”我大叫起来。那果然是太阳,它露出了半边笑容,徐徐地扩大,成了半圆形,不一会儿,它像负着什么重担似的,使劲儿向上升。到了最后,它终于摆脱了地面,完全跳出海面。霎时,一片金灿灿的毫光洒向大地,洒向人间。
天大亮了,此时海边的景色更是动人。
踩在海边沙滩上,感觉软绵绵的,惬意极了。走一步留下一个脚印,真是有趣!海滩上到处都是干奇百怪的贝壳,有圆形,有半圆形,有圆锥形……还有些像各式各样的动物,栩栩如生。那些礁石,就更希奇了,如鸡,如虎……真是姿态万千。一排排海浪涌上来又退下去,似乎在抚摩着细细的海滩,也抹去了我走过海滩后留下的脚印。躺在海滩上,豁然间理解了什么是开阔,什么是壮观。
啊,迷人的大海,你广阔无边,宏伟壮丽,令人流连忘返。我怎能不被你吸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