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那寒冷冬日里一缕温暖的阳光;书,是那炎热夏日里一缕凉爽的清风;书,是那醇美的香茗,令人回味无穷;书,是那神圣的阶梯,引领人们攀登上至高无上的室座……我的乐园是小书房。我的书房里有一个大书架,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还有一个写字台,无数个夜晚我写完作业都在这书的世界里徜徉。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一个人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玩,房子里安静极了,我越玩越害怕,感觉好像有一个怪兽从哪里钻出来要把我吃了,我就一头钻进我的小书房,关上门,在书架上拿了一本书开始读。读着读着,我进入书的故事中,就忘记了害怕,沉迷在了书的世界里,正当我和鲁宾孙一起来到孤岛遇见星期五的时候,门锁不知啥是开了,爸爸妈妈回来了我都没察觉,他们看到我没有看电视,没有玩电脑,捧着书津津有味的读着,激动的不得了,一个劲夸我懂事了,弄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从那以后我爱上了我的小书房,这里不但让我走近世界每一个地方,我还认识了许许多多古今中外的名人墨客,和他们做朋友,我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