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真好作文其三
捧一杯香茗,坐在桌边,淡啜一口,随手翻阅起一本书,我进入了书的世界……
夜,深了。一轮新月从树影里探出头来,如水的月光透过斑驳的树枝,碎了一地,江水轻轻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张若虚低声吟唱出了千古流芳的《春江花月夜》。从书里,我见到美轮美奂的月夜之景,读书让我阅尽世间美景。啊,读书的感觉真好!
病榻旁,年过七旬的务观,手持毛笔,颤颤巍巍地写下:“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写罢,笔一掷,便撒手人寰了,徒留下墨迹未干的千古名篇《示儿》。从书里,我见到了至死不忘过的忠臣陆游,见到了他那碧血丹心。读书让我阅尽人间沧桑。啊,读书的感觉真好!
又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稼轩孤零零地躺在床上,思念着边疆的铁马金戈,怀念着战场的刀光剑影,“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位卑不敢忘国”的辛弃疾,即使在自身都难以保全的境地下,还思念着戍边的将士,还梦想着有一天能重返战场,浴血搏杀。从书中,我见到了一颗滚烫的丹心,一股沸腾的血液从稼轩身上喷薄欲出。读书让我看尽世态炎凉。啊,读书的感觉真好!
“蹬,蹬,蹬。”沉重的脚步声决定着子建的命运,七步之后,诗若不出,子建就只能命丧黄泉。伴随着大哥惊诧的眼神,大臣们的惊呼,曹植缓缓读出了千古留名的《七步诗》,好一个曹子建,不愧“才高八斗”!从书中我见到了一个惊世骇俗的才子。读书,让我知尽人间冷暖。啊,读书的感觉真好!
书中还不止这些,还有被鲁提辖连根拔起的垂杨柳,柳永不得意时的浅唱低吟,林妹妹树下犹有余香的花瓣……
啊!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