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科学作文篇二
你记得哪些作文是让你久久不忘的嘛?相信作文大家都不陌生吧,写作是展示个人能力的放大器。优秀的文章中让人触动,推荐你看看以下的六年级科学作文篇二,欢迎你阅读和收藏,并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今天,高富帅白醋将与白富美苏打进行一场婚礼。白醋透明无色,小苏打细腻亮白,两人形成互补,真是天生一对!
我当了一回婚礼司仪。“一拜天地”,我把醋倒一点儿到小苏打里,顿时冒起气泡来发出“噗噗”的声响,我瞪大了眼睛,没想到竟能产生这样的反应,他们完美融合在一起,激情澎湃,这是多么赏心悦目啊!
“二拜高堂”!我又小心翼翼地倒了二分之一进去,生怕倒多了,会“爆发出火花”,毕竟他们要慢慢了解观察对方,才能摩擦出“爱情的火花”!此时在我旁边的妈妈,她的眼睛就像一个放大镜似的,一眨都不眨地盯着瓶子里的物质,观察着它们的细微变化。气泡附着杯壁。气泡从底部一滴一滴涌上来,晶莹剔透,这多像是他们爱情的结晶啊!
最后,“夫妻对拜”,我一口气把剩下的醋全部倒进去,这时奇特的现象发生了。这对新婚夫妻迅速膨胀起来,犹如火山爆发般猛烈,随后他们融为了一体,消除了之间的隔阂。这个婚礼现场就像是可乐加上了曼托斯的小版,再看,妈妈已是目瞪口呆,没想到会产生这样的反应;我则是兴奋不已,我胆子大就拿起杯子尝了尝,味道还是醋味,有点呛人,夹杂着许多咸味,这难道就是,爱情的酸臭味?
爸爸还拿来了一盒火柴,我和妈妈起先看了还有些害怕,不知会不会爆炸,只见爸爸点了一根火柴放进杯子里,奇特的现象发生了,火灭了!原来醋和小苏打融合在一起产生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不支持燃烧。听了爸爸的解释,我才明白。
这场科学实验让我收获了知识,也让我更加热爱科学了!这就是科学实验的魅力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