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三年级作文300字
今天,妈妈决定要包饺子当早饭,我也非常赞成。
妈妈先去菜市场里买饺皮和肉,让后再回家包饺子,我也去一起包,妈妈先把肉打成馅,然后再倒了一碗水,开始包饺子了,我就来和妈妈学包饺子。
我们开始了,妈妈先拿起一张饺皮,再用筷子夹起肉馅,再沾一点水在饺皮边上,再把饺皮的两边黏在一起,就做好了一个饺子,我一看就会了,我就照着妈妈的方法来包饺子。不一会儿,我就包好了一个饺子,我就继续按着刚才的方法来包饺子。过了一会儿,我就已经包好了十个饺子,妈妈也做了十个,我大吃一惊:“我竟然包饺子的速度和妈妈一样了。”我非常高兴。过了三十分钟,所有饺皮都被我们两个包完了。我就叫妈妈把饺子煮起来。过了一会儿,饺子烧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个,我一咬进去,就有汁流出来,肉香弥漫在我的嘴里,我大声说:“实在是太好吃了,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饺子。”我们吃了好多,非常开心。
[热搜作文] 今天,我是班主任三年级作文精选
今年,第一次有了不想做班主任的念头。
一来这已经是我做班主任的第17个年头了,班主任工作的繁琐与劳累我深有感触。总感觉做班主任把自己大块的读书时间都占用了,潜心想研究些东西都静不下心来。二来今年自己家的两个孩子上初三,学习任务繁重,就想着在生活上为他们做好后盾。(平时孩子放学到家时我有时候都做不好饭,还等让孩子挨饿等饭,总觉得过意不去)三来是班主任工作繁琐劳累,往经济方面考虑,那每月的班主任费少的可怜,与付出的劳动不成正比。我是个凡人,在不影响我喜欢的教书的前提下,我真的在班主任工作中打了退堂鼓。
可是学校领导没有答应我的要求,其实我也知道,我以上所列的种种都是借口,只要想做,再忙再累都心甘情愿。其实当我有这样的想法之后,我连续做了一夜的噩梦,梦境中的患得患失在醒来后仍历历在目——我知道,我与班主任工作已经融为了一体,想割舍、想放弃真的很难,很难。既然学校为我做了决定,那就踏实的、全心全意的做好班主任吧,我这样对自己说。
开学第一天,和孩子们一起打扫卫生,一起聊天,感觉和孩子们很亲、很近。我想,这是其他任课老师无法拥有的感受吧。没有哪一个班主任不是和孩子朝夕相处的,甚至是比孩子和父母相处的时间还长,孩子们长大后,最记得的便是班主任老师了。不是吗?我任教第一届的学生王曼现在已经在省人民医院上班了,每次我去郑州或是她回家乡,我们都要见上一面,聊聊生活和心情,我们不仅仅是师生关系,更是朋友啊!——班主任老师和孩子亲,孩子也和班主任亲,这便是做班主任最值得骄傲的地方。
“一个人做教师,如果不当班主任,那么他只是做了半个教师。”被誉为教育的“活化石”的吕型伟老师如是说。为什么?因为班主任不仅仅是教书,也在育人——教书育人,这才是完整的教育生活。和孩子交流谈心,解除他们的烦恼和困惑;和孩子玩闹嬉戏,伴随他们快乐成长;关心孩子们的健康和思想,为他们指引一条成长的坦途……这就是班主任,这才是班主任!——班主任在孩子们生命中很重要,在他们的成长中更重要,这便是我们要做好班主任的最大理由!
做班主任,尤其是小学班主任,的确很累,且不说鸡毛蒜皮的小事你得过问,每天心里都装着孩子,那份沉甸甸的压力,还有家长朋友满心的期许,都让你不敢懈怠。可是,班主任工作不正是能够体现一个人能力的高低吗?优秀的班主任更是能从这其中体会到做教师的幸福——这正是班主任的价值所在!
那么,从此时此刻起,告诉自己:今天,我是班主任!摒弃一切借口,全心全意做一个心里装着学生的、对得起自己良心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