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孤独初三作文壹篇
不是因为寂寞而寂寞,而是心里有了牵挂而寂寞。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是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记了。
记得在某一个无聊的午后,我问一个朋友:在你最孤单的时候,你会想起谁?朋友迟疑了片刻,说不知道。我没试过,因为我没有孤单过。我问他,你知道什么是孤单吗?孤单就是当你形单影只一个人的时候,是你最无助的时候。朋友说,既然是在你最无助的时候,肯定周围的人都离你而去了。那还用想别人吗,想也没用,否则他们不用离你去了。既然这样,我谁也不想,我要想该如何渡过眼前的难关或者是如何打发这段无聊的时光。 朋友没有孤单过,那是他比较幸运或者说他知道如何让孤单消失。可是对于许多人来说,难免有孤单的时候。一个人千里迢迢跑到外地,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一切重新开始,失望、打击接踵而来。这时候,你多么希望有个人为你摆平一切,哪怕是站出来给你一句安慰的话也好。然而,这些对于身处异乡的你,也许只能是一种奢想而已。
我喜欢独处,虽然我的性格很开朗。很多时候,我喜欢一个人就这样坐在那里发呆,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有时候,发呆也是一种幸福。目不转睛的盯着远方,远处到底有什么呢,我不得而知,我也不想知道,因为这个时候,对我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这么“空虚”的看着远方。记得小时候,我经常一个人独自跑到村外的小河边,躺在河边的草丛里,听着各种不知名的虫叫声,眼睛盯着蓝天白云,真的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虽然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个词,但我知道这样做就是很舒服。
孤单的人是寂寞的,寂寞的人是孤独的。在这陌生的城市,面对周围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我们难免有孤单的时候。有时候,我觉得孤单也是一种享受。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经济社会,能有一处供我们享受孤单的地方已经不多了。现在这个社会,什么东西都在变得越来越奢侈,包括孤单。
我的世界里有了你,一直有你在我身边,所以寂寞也是一种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