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小学作文壹篇
我家有只万年龟,在我家已经养了七八年了,是我们家的家庭成员之一,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都很喜欢它。本来跟它一起来到我家的还有两只鳖,和一只乌龟。但它们有的送人了,有的生病死了,只剩下这只一直陪伴着我们。乌龟长着盘子大小的外壳,有一个蛇那样的头,还有一条又小又短的尾巴。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游泳,便把乌龟一起带上,让它也去透透气。到了小河边,妈妈把乌龟放在篮子里,再找了块大石头把篮子固定好。我对它说:“乖乖呆着,别出来啊!”我们就下河游泳去了。我们玩得正开心,妈妈忽然大叫起来:“芋君,快,快,乌龟爬出来了!”我扭头一看,它竟然爬出篮子,在水中和我们一样玩得欢呢!妈妈赶紧将它放回篮子里。在家里时,它乖乖呆在自己的大盆中哪儿也不去,一到河边,它也想偷溜出来玩玩,真是个机灵鬼。
那天,我看它身上滑腻腻的,好久没给它洗澡了,今天有空我就给它洗个澡。我把它从盆中搬出来,它却很不情愿得挣扎着,不知是它太重了,还是太滑。“啪”得一声,乌龟重重地摔在地上,把龟壳摔裂了一块,吓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妈妈知道了,怕伤口发炎,赶紧拿来消炎药给它敷上,后来连续好多天给它换药。现在它的壳差不多长全了,只剩下一个小口子。我希望它早日痊愈。
“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乌龟是一种有灵性的动物,是长寿的象征,代表着坚韧和毅力。我爱我家的万年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