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穿梭,带走的是那些就要变成空白的记忆;小溪流水,流过的是那些涓涓细流的美丽;微风细雨,吹去的是那些人生途中不可闪躲的回避。
是啊,光阴荏苒,怎能从头再来?不想面对的现实最终还是要面对,不愿走过的路程,即使有万般无奈,但最终还是要走的。
人的一生不一定风调雨顺,十八个春秋经历的却是无常的风风雨雨。但是风雨过后,会出现彩虹。也许风停了,雨停了,一切都变好了。这也就是经历了一次成功的洗礼。
总是抱怨自己的命运,怨天尤人的思想在脑中形成了一个映像。但是无奈,中考落榜,没有进入高中学习生活的资格,只有以借读生的身份坐在教师里,从属一个“旁听生”。有时也很自卑,可是自己也知道自卑无用。如果两年之前上天再赐予我7分,我也可以阔步到高中,可是时间不会重来,一切都在顺着时间而前行。
风花雪月,心里总是不停地寻找寄托。李煜的故国都不堪回首在月明之中,而我的心也无法回头,也不再会有时间去审视自己那失败的行程。
现实真的很残酷,苦熬奋战了三年,也不能说我无悔。三年中,父母为我付出了多少,我并不清楚。我只知道他们日渐衰老,为了我,他们省吃俭用。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是啊,为了儿女,他们可以付出所有,只因为他们是儿女的爹娘。
父母在我的学习上真的花了不少时间,可是最后的结果并没有给他们一个满意的回报,我再也不能让他们失望!
昨日的风尘抹去了那些伤感的往事,今天就要从今天做起。高三——就是一个无情的字眼,对竞争者几近残酷。但希望的光芒可以把这一切消融——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都不会放弃。朋友曾经对我说过: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我有自己的憧憬,对高考的憧憬,对未来的憧憬。憧憬着金榜提名时那一瞬的喜悦;憧憬着漫步于梧桐树下的自在闲适;憧憬着未来有片明媚的阳光洒在大学的校园里。征服高三,跨过高考,就可以达到梦想中风光无限的彼岸。因为憧憬会给我带来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力量。
我深知,走过高三,面对高考的同时还要面对种种挑战。但我会坚韧不拔,让不尽的习题伴着彻夜不眠的孤灯踏入梦中,只期待有那么一天,厚厚的羽翼让我搏击长空,在大学校园的蓝天中展翅翱翔。
我不与高一、高二时的学习生活对比,因为高三是我已经停歇很久而又即将起程的驿站,我要把梦想留在高三,种入泥土,直至发芽。我坚信,它会发芽的。待到梦想开花结果,我会把那沁人的清香送入父母的心中,让他们感受喜悦,感到满足,直到永远。
我不想做弱者,因为我还有自己的理想,我要让理想经历住高三的风雨,让它在风雨中坚强,在阳光下闪亮。
我要征服,我要飞翔。因为我的梦想正在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