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家的母狗生了一窝小狗,总共有八只!我认为最帅的是老大:一撮撮深棕色的卷毛密密麻麻地盖在身上,从脖子到胸口一段有一条白色,像系了条领带,一对蒲扇似的耳朵耷拉着,短尾巴左右不停地摇摆着。因为它是老大,所以名字就叫“大大”。
家里有一窝狗,姨妈吃不消养,于是她决定:通通卖光!也就是说,要换新主人。一天,“大大”也被卖了出去,那时我正好在姨妈家,目睹了“大大”被卖走的全过程。722331.Com
姨妈的一个同学,买狗时挑中了“大大”,姨妈就拿来一条大花布,把“大大”包住,边包边说着:“大大很乖的,非常懂事,不会随便乱叫。”花布把“大大“包得像棕子,只露出了一个头,把它闷地嗷嗷直叫,没办法,只有解开花布,使它能活动活动。姨妈把“大大”搂在怀里,轻轻说着:“大大,你要走了,要听话,我的好大大。”当然,狗是听不懂人话的,“大大”不知道姨妈在干什么,只有任她摆布。
时候不早了,“大大”真的要走了,姨妈的同学将“大大”抱起,可是,“大大”竟然挣脱开来,扑到了姨妈的怀里,不停地舔着她的脸。我想“大大”是明白自己要走了,再也见不到姨妈了吧。“大大”嗯嗯地轻声叫着,始终不愿离开姨妈的怀抱,我仔细看着“大大”的每一个动作,从它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一种伤心,一种无奈,而且它的眼睛边上的毛湿湿的,一根根直竖着,难道是眼泪?
折腾了半天,“大大”才被送走,姨妈眼角也流出了晶莹的泪珠。“大大”走了,也许一天天过去,它脑中的姨妈已渐渐淡忘,但姨妈始终不会忘记它,一只与自己像亲人一样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