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风和日丽。我和爸爸一起参加了为助力长兴县文明创建举办的弯腰一秒,拾起文明志愿活动。我们穿着红马甲,有的拿着垃圾桶,有的拿着垃圾袋,有的拿着铁夹子。准备完毕后,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大家睁大眼睛仔细寻找着。我和爸爸一人拿铁夹,一人拿垃圾桶,也开始寻找起来。忽然,我发现了一张用过的餐巾纸,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急忙跑过去,拾起了它。接着,我又在花坛中发现了一根烟头,我立刻用铁夹子把它们夹进了垃圾桶。走着走着,我发现垃圾们正躲在草丛里睡大觉呢!我迫不及待地把它们都捡起来。但是有的垃圾喜欢和我玩捉迷藏,我只好像除草机一样扒开草丛仔细地寻找,终于让我找到它们了。看着这么多垃圾,爸爸夸我的眼睛如同猫头鹰的眼睛一般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