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真实记述了一个淘气的小女孩,由于淘气被学校退学,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她就是小豆豆黑柳彻子。
给小豆豆奠定了一生的基础的巴学园,在1945年的东京大空袭中被b29飞机上的汽油弹烧毁了,真是可惜啊。巴学园作为一座完整的学校,创立于1937年,可在1945年就毁于战火。只存在了极为短暂的一段时间。
给我感触很深的还有另一个人,他就是小林校长。小林校长的教育方针是:无论哪个孩子,都具有优良的品质。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影响。所以,我们要早早地发现,并让它们发扬光大,把孩子培养成富有个性的人。
《窗边的小豆豆》,将成为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