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四年级
读完这本书,我的感触很深。小豆豆因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总能伸出援助之手,让别人开心起来,所以才成为校长眼中的好孩子。我们要成为别人心目中的好孩子,也要为别人着想,多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我就发生过一件类似的事情:有一次,同桌的铅笔丢了,正当他着急时,我借了一支给他,他对我说了一声你真好我心里开心极了。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一本书我感到了一个一年级就被开除的小豆豆她的天真,可爱和善良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故事讲的是小豆豆被学校开除后来到新学校巴学园的事情。小豆豆第一天来上学就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有朔子,美代,泰明,高桥君等其他同学。再后来的巴学园的生活里更是有趣无比。小豆豆让我很震惊因为一个一年级的她竟然是坐电车上学的,要是换做我们根本不可能。后来巴学园举行了一次运动会更是非常的热闹第一名几乎都是让高桥君给拿走了。而运动会的奖品也不一样。他们主要都是一些蔬菜之类的,但是对小豆豆来说他的收获还不小呢。
还有一次小豆豆在电车上捡了五分钱她把钱埋在了土里,但是第二天钱却消失了。我也搞不懂这是什么原因,但是敢肯定小豆豆记错地方了。但是小豆豆的想法让我笑的不停,有被神仙看到了,钱跑了,自己做了一个梦之类的,在这里看到了小豆豆是多么的天真啊。小豆豆非常的善良它自己向校长借钱买健康树皮让我们知道自己健不健康,虽然这是骗人的但是和蔼的小林校长并没有揭发真相,因为成全别人的善良就是对别人的善良。
虽然最后巴学园被炸毁了但是小豆豆的故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小豆豆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小豆因太淘气被退学了。后来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
在这本书里讲了小豆豆童年发生在巴学园里的趣事和同学之间的事。也许小豆豆是多么怀念在吃饭前的《饭前歌》和她的同学呀。高桥君,美代,阿泰,天寺君,税所爱子,右田昭一君,青木惠子,渡边义治君。
这本书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的东京。小豆豆的好朋友泰明死了。巴学园毁灭了。小林宗作老师已逝。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学时一段真实的故事。希望大家都能看一看这本书。
小豆豆的妈妈,是多么极有耐心。比如《我喜欢》小豆豆觉得校长先生是车站的人,妈妈却说那你可以自己问问校长先生
小林先生在第一次见小豆豆时竟听了她四个小时的话。没有一点不耐凡,而且教育方法也与别的学校不一样,如:小豆豆她们去温泉旅行时只嘱咐:准备好了吗?而别的学校会说,在电车上要安静,不要乱扔果皮纸屑,等等不过巴学园的孩子不知不觉的就知到该干什么。
就是这样给小豆豆鉴定了一生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