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小豆豆读后感
本次调查主要以女生为主,男生只占很小的比例。调查发现,58%的学生每月生活费在400元左右。具体分布如下(图1-1):它们在品味中成长,与书香伴
——《一年级的小豆豆》亲子阅读读后感
但这些困难并没有否定我们创业项目的可行性。盖茨是由一个普通退学学生变成了世界首富,李嘉诚是由一个穷人变成了华人富豪第一人,他们的成功表述一个简单的道理:如果你有能力,你可以从身无分文变成超级富豪;如果你无能,你也可以从超级富豪变成穷光蛋。
(塘沽实验学校一年七班张亦弛家长)
小饰品店往往给人一种杂乱的感觉,使用开架展示会避免这种麻烦。“漂亮女生”像是个小超市,同一款商品色彩丰富地挂了几十个任你挑,拿上东西再到收银台付款。这也符合女孩精挑细选的天性,同时也保持了该店持久的人气。
《一年级的小豆豆》是我和张亦弛在暑假期间读完的一本书,之所以选择这本书,是因为孩子马上就要上一年级了,想通过阅读这本书带孩子提前体会一下一年级的学校生活。
§8-4情境因素与消费者行为2004年3月20日《一年级的小豆豆》是狐狸姐姐写的,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一年级的小豆丁——黄豆豆,他的小名叫小豆豆。这本书由20个短篇故事组成,这些故事都发生在孩子们身边。故事部分配插图,课文部分配拼音,增加孩子的阅读兴趣。
小豆豆是一个从“蓝天幼儿园”毕业的小男孩,他调皮可爱,心地善良,有时胆子有些小,有时好心办坏事。王子先生是小豆豆的班主任。他是一位非常英俊的男教师。他的讲座生动有趣。他从心底里喜欢这些孩子。黄美美是小豆豆的同桌,她长得特别白,小豆豆给她起外号“白骨精”和“小喇叭”,因为她是个爱打小报告的告状精,有一次,他向美术课老师汇报说田大壮被小豆豆打死了,老师着急的跑回教室一看,小豆豆和田大壮正在高兴的说着什么,黄美美抢过小豆豆和田大壮的画,老师立刻明白了,原来是田大壮画的白骨精被小豆豆画的孙悟空给打死了,弄的老师哭笑不得真想给她的嘴安个拉链;何小米是个美丽又可爱的女孩子,小豆豆做梦都想和她做同桌;田大壮是个胖胖的特别爱吃的男孩,他非常淘气,但也是小豆豆的好朋友。
然而,影响大学生消费的最重要因素是我们的生活费用是否有限,因此也限制了我们的购买力。因此在**方面要做适当考虑:我们所推出的手工艺制品的价位绝大部分都是在50元以下。
一定会适合我们的学生朋友。
(3) 心态问题活泼可爱的小豆豆的每个小故事都幽默风趣,生动有趣的描述了孩子们美好的童年生活,孩子是一边读一边被小豆豆的搞怪事迹逗的哈哈大笑,时不时的念出来和我们分享一下。王子老师要上公开课了,老师告诉孩子们,这是对老师的一次考试,为了敬爱的王子老师能够考试合格,孩子们努力想办法,公开课上积极踊跃发言;下雪了,王子老师带领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引来其他年级学生的羡慕与称赞;王子老师让同学们用“只有。。。还是。。。。
”造句,孩子们的想象真是丰富多彩啊,结果小豆豆的造句居然是“我只有一个屁股,还是两瓣的,”惹来老师和全班同学的大笑声;妈妈加班,小豆豆一人在家享受“美好生活”,没想到。。。。。。。
图1-3大学生偏爱的手工艺品种类分布
根据调查数据分析:大学生的购买力仍然有限,因此diy手工艺品的消费不可能高,具有广阔的市场。在书中,主人公小豆豆和张亦奇有许多相似之处。他们还活泼、顽皮、可爱、善良、热情,具有集体荣誉感。有时候他们有点胆小,有时候好心会变坏。
同时我也意识到,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但观察事物往往只注意整体,不够精确,思维主要凭借具体形象的材料进行,分析、推理等抽象逻辑的思维初步发展。他们的情绪容易冲动,多随情境的变化而变化,“破涕为笑”之类的表现时常见到;他们不善于掩饰,不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意志自觉性比较差,缺乏耐心和毅力,缺乏一贯性,不善于对自己的活动提出明确的要求,总是需要老师或家长向他们提出行动的具体要求,并且在师长的监督和帮助下才能较好地完成任务。
夏日的街头,吊带装、露背装、一步裙、迷你裙五彩缤纷、争妍斗艳。爱美的女孩不仅注重衣服的搭配,更注重饰品的选择。可惜在商店里买的项链、手链、手机挂坠等往往样式平淡无奇,还容易出现雷同现象。
300元以下□300~400元□400~500□500元以上□和孩子一起读书,在阅读的过程中孩子总会提出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让家长对孩子的视角和想法有了重新的认识,更好的理解他的心理活动,准确的分析他的思想状态。同时,通过小豆豆的故事,我们可以引导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如何面对许多问题:如何面对挫折和失败?
怎样面对胆小和烦恼?……这些问题是每一个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会遇到的,借助小豆豆的成长经历,告诉孩子小学是什么样子的,小学和幼儿园有什么区别,小学中的学***活是什么样子的,教育孩子如何克服困难,如何变得自信和勇敢,如何与小朋友相处,如何变得坚强和乐观,寓教于乐,让孩子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对自己的生活有所启示,一起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
亲子阅读,和孩子一起品味成长的历程;书香做伴,与孩子一起体会生活的乐趣,情感会多一份高尚,人生会多一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