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她的真名叫黑柳彻子。因为淘气,却在一年级就被退学的孩子。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这本书不仅带给全世界几千万读者无数的笑声和感动,而且为现代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20世纪全球最有影响的作品之一。
小豆豆在第一个学校非常调皮,所以她来到新学校之后,那里的校长对小豆豆非常好,小豆豆在那里感受到了快乐,也交到了许多好朋友,在那经历地风风雨雨后,小豆豆是不会忘记那里的时光。
好朋友;高桥军,美代,大荣军,天寺君,锐所爱子等等,许多呢最让我感动的是;健康树皮,泰明死了,一生的心愿
在新学校的每一件事,我觉得她都会记在心里,小豆豆很坚强是一个有好奇心的孩子。最后巴学园被烧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