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稻草人》笔记
稻草人是非常的尽职尽责的,他非常的有爱心,他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果稻草人能说话,提醒主人稻子快死了就好了,可是它不能啊。
稻草人比牛和狗都尽责任,他不吃饭,不睡觉,就是坐下歇一歇也不肯,总是直挺挺的站在那里替主人看守稻子。
可是,为什么稻草人总是碰到一些伤心事呢
稻草人的主人真够惨的,她独自一人,时常也犯些毛病,她辛辛苦苦的劳累几年,最后还是一无所获。那个夜晚真可怕,有个女人跳湖自杀,一条鲤鱼因缺水而死亡,一个孩子生了病连喝一口水也做不到。这些都是稻草人看到的事,他想帮他们的忙,可是他不能动,不能说话,他只能摇晃他的扇子来提醒他们,可是他们不懂得他的心思,他都快急死了。最后稻草人也昏过去了,他真是没有办法呀。
我真希望稻草人能变成一个能说话,能活动的人,这样他就能去帮助别人了,就再也不会伤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