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六年级作文之五
秋是来了,虽然轻轻地、柔柔地,你几乎闻不到她的一丝气息,但她是的的确确的来了,只要细心的留意,总能捕捉到她的芳影的。
秋终于来了,带着它的清凉、带着它的成熟来了。天气不再那么的闷热,变得渐渐爽朗起来。天也似乎变得高了、变得蓝了,秋风卷走了夏空中残存几朵云翳,仅留一片清澈的碧空。雁儿随着秋的脚步,也成行成群的飞回家乡,游子的高吭不时的在空中回响。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天气已渐渐变得不再那么的炎热,你若走在无风的山谷间、走在水门汀上,也不再有被烈日炙烤的感觉。若于夜阑人寂的晚上,轻轻推开一扇窗户,一轮弯弯的眉月高悬在漆黑的夜空,散发出皎洁的清辉。当一缕清风拂来,树叶一片片的簌簌飘落,窗下的几丛翠竹发出莎莎的响声,伴着那冷月的清辉,心底里便不由得产生一种莫名的寒意。若有人一定要问,秋是什么时候来的?我也答不上来,秋在不经意间便来了。秋在还没送走夏时,秋就已经来了,秋本就连着夏天的,秋就隐匿在夏的影子里。
秋在那里都是有的,只是不同的地方,秋的感觉是不同的罢了。北方的秋天就不同于南方的秋天。在北方,秋自然也是有的,只是平淡了些,也太短了些,在你还没有听清它的脚步声时,它却像风一样,已匆匆离你远去。南方的秋天则不然,你不但能感受到秋天悄悄来临时的身影,还能细细品味秋的韵致,再目送秋的渐渐离去。我以为南方的秋天是最有韵味的。
我的家乡在浙江楚门,是典型的南方小镇,那里山清水秀,物产丰富。一到秋天,瓜果飘香,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便是我喜欢家乡的秋天缘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