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在现实生活中看不到希望的人也就只能将精神寄托在虚幻的事物上。比如过去,比如网络,比如文学。
然而正因其虚幻,又加重了人精神的空虚。引导人们一步一步远离现实,远离人群,寻求超脱。
精神空虚的人很容易走极端,无论是思想还是行为。因为在他们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事在一般人眼里已经够极端了。这就是人的思想具有层次性,不在同一层次的人很难沟通与交流。
然而人无论如何总是要回到现实中来的,因为人首先要生存,这是折中的办法,而有些人不会这么做,那么自杀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但是自杀的人并不是都是由于生存竞争激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自杀的人容易走极端。
或许一个平凡人从地球上消失对绝大部分人而言不会有影响,即使是成千上万的人死亡又能有多大影响?战争、凶杀、天灾人祸每时没刻都在上演没有一秒钟地球不死人。人类那么多,繁衍能力那么强,总之不会灭亡!
可是自杀的死和他杀的死或自然死都不一样,它不同于一头猪被屠戮,当然动物也会自杀,但是人类的自杀可以说是更高层次的,是最惨烈的。
人不一定是对这个世界厌倦了才有自杀念头,因为这种想法总在瞬间产生。但是自杀的人也必然有广泛深刻的背景。
我是个会享受生活的人,也是个喜欢自我纵欲的人。
网络是个万花筒,无疑以其虚拟性成为我精神家园。
人们知道,内心孤独少朋寡爱的人精神容易空虚;沉迷文学的人精神容易空虚;理想主义者精神容易空虚,以上几条我全都符合,所以我是个精神空虚的人。
我所面对的是不受约束的绝对精神自由,我的浪漫主义思想又使我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一点认同感。
我这种人随遇而安的人沉迷网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网络世界真的很丰富,我喜欢做的事很多,有百度听音乐、看文章、发热帖;有qq聊天;交友、拍照、写日记;在天涯建立个人博客;在中华杂文网建立博客,发文章;在其他网站看电影。
我的涉猎很广,来者不拘,雅俗不避,善恶不分,好坏不辨。
在网上到处留言,恣意妄评,胡乱指责,到处交友。
上中国游戏互动中心打红警,网络对战泡泡糖,偶尔也去下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