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初中作文
成长,是人生中的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成长就像一次次的蜕变一样,让我们在这过程中,一次次的被打倒,却又顽强不屈的站起,正是这样的努力与拼搏。让我们学会坚持、坚强等做人的高尚品质与不屈不挠的精神。
我的成长也像一次次地蜕变。我上一年级时,在我家里,外公给我做饭,什么好吃的都留给我吃,时间长了,我便习惯了。到了小学上学时,我也当成家里一样,只吃好吃的,完全忘了同学们也要吃。结果老师知道了,批评了我一顿,我却又继续我行我素,终于被我妈妈知道了,妈妈也数落了我一顿,警告我不准再这样了,否则不让外公做好吃的给我,我伤心极了,明白原来世界不是只围着我转,而是围着所有人转,还要考虑别人。
我在六年级时就步入了考试这块冷漠的领地。我在班上不算出色,考试也只是中等,因为我上小学的年纪比一般人小,别人都比我大。有一次数学考试,妈妈说:你只要考得不错,就有大奖哦!我在考试时脑子一片空白,交卷时知道自己已经被无情地打败了。果不其然,分数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第一名依旧还是那个学习最好的人。终于,到小学毕业考试时我又努力复习,虽然到最后也不知道成绩,但我知道成绩肯定不出意外。原来我再怎么努力,还是有一些事让我无能为力。
我上初中一年级时,被分进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入学考试前我已经倒下了,又考了一个中等的成绩,不过我发现在班上却是中等偏上,我学习的兴趣一下子就来了,心中下定决心不考好一定不会罢休。终于在一次我认为不可能考好的数学测试中我脱颖而出,我得了全班第一名,那种荣耀的感觉油然而生。后来我又在测试中一次次地胜出,又有了更高的要求半期考试冲进年级的前一百名。在我那种废寝忘食的努力精神下,我成功了!这让我知道不要轻易放弃,只要努力,竭尽全力,没有什么实现不了的事,并且付出终会有回报。现在,我正在为下一次期末考试而加油
成长的蜕变是辛苦的,将来也许会遇到挫折的时候,但是只要心中有信念就会斩除荆棘再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