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老师帮我补课小学作文范例
今天,我感冒了,没去上课。我心想:老师要讲新课,我就不会了,跟不上课怎么办啊!可是急也没有办法,我只能祈祷我赶快好起来。
“咚咚咚”敲门声响了。妈妈打开门一看,竟然是我的王老师,他是来给我补课的。
老师先给我讲了今天学的内容,然后让我做了课后的练习题。做着做着,我发现有一道题我不会做,我不敢跟老师说,害怕老师会批评我。越害怕越没有思路,我开始坐立难安,大脑一片空白。这时,老师看到我做的这么费劲,便把这道题讲了一遍。可是,我还是不会呀,怎么办?想到老师刚才也没有批评我,我终于鼓起勇气跟老师说:“老师,请您再给我讲一讲,好吗?”老师说:“好啊,你要认真听吆。”说完,老师又很详细地讲了一遍,我终于听懂了。老师又在《同步全解》里给我找了几道类似的题。我认真地做了起来,结果全对了。我好开心。
今天,老师第一次来我家给我补课,我心里很高兴,我想说几句感谢的话,但是喉咙里像塞了东西似的,怎么也说不出来。我不禁一头扎进了她的怀里,老师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老师那可敬可亲的形象将永远留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