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二月天,老师上课我想睡】
上课前五分钟,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来到教室。老陈把书往讲台一放,拿起戒尺敲了敲讲台,说道:“同学们,上课了。”这时,吵闹的班级立刻安静了下来。老陈看到我们如此乖,满意地点了点头。其实她并不知道,我们已经做好睡觉的准备。果然,当老陈在讲台上讲得忘我的时候,底下的同学们已经有点困意了。而那些倒数十名的同学们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
“现在我们来谈谈这篇课文的写作背景,作者为什么要这样写?有什么好处吗?”离下课还有十几分钟,老陈结束了她的新课,反问起我们。本来昏昏欲睡的我,立马清醒,焦急地翻开书寻找答案。也不忘把周围睡觉的同学叫醒。“哈——”老陈见我们没举手,就又开始她的“长篇大论”,而我的瞌睡又来了。
“叮铃铃——”还好下课铃来得及时,打断她的讲话。“今天就这样,下课。”老陈拿起她的教材回了办公室。“终于下课了!”不少同学都趴在桌上补觉,准备“迎接”下一堂课。
【春蚕到死丝方尽,老师还能再坚持】
好巧不巧的是,这节课是英语课,同学们还是比较喜欢英语老师老王,只不过……
“好了,今天我们先来检查一下,同学们对单词掌握得怎么样了。”老王不同于其他课的老师,上课并不是让同学们拿出书本,而是,“Thirteen.”Thirteen十三号,我的学号。我慌忙地站起,一脸懵圈地看着老王。老王指着黑板上的单词,我结结巴巴地回答:“Textbook书柜。”“嗯,不错,继续。”……等老王抽了几个人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一半。但老王仍不慌不忙地讲课:“来,让我们看到2b……”
“叮铃铃——”不知不觉中,这节课就这么过去了,但老王没有让我们下课的意思,他仍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着。最后,他问:“你们下节什么课?”“数学课。”“数学还是挺重要的,下课。对了,单词尽量在星期五之前,在课代表那里过关。”“老师再见。”同学才得以“解放”,匆匆忙忙地跑去上厕所。
【儿童放学归来早,老师我们聊家常】
“好了,上完厕所就坐好,现在已经上课了。”数学老师老杜撑着讲台,并没有开始讲新课,反而跟我们聊“家常”:“王老师还是挺能拖课的,可能你们的英语成绩这么高,就是因为王老师的‘努力’。可惜我跟王老师不一样,我们班有这么多不爱学数学的差生,我即使拖到放学他们也还是自己耍自己的。”“哈哈哈……”教室里顿时发出一阵笑声。“好了,上课。”
课上到一半,老杜讲着讲着突然想到一件事:“……就比如,昨天我们同学聚会……”于是,老杜又开始他的“家常”。我们也乖乖地当个“听众”。
“叮铃铃——”“不知不觉中,这节数学课就结束了,估计差生们都没怎么听,整节课都是‘坐飞机’。我跟你们讲哦……”于是,下课的这一半的时间又被老杜用来“聊家常”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老师咱们下回见】
咱们班的老师,各有各的特点。有时很严肃,不得不板着脸教育我们,有时却很小孩子气,上课跟我们说笑,下课与我们一起玩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