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身在90年代,一个被批判的年代。可是我没有错。
我不会火星文,不会逃课,是个乖乖女,但我不觉得我很幸福。我宁可出生在贫寒年代里去品味人们之间的真诚,去体验人们之间的温暖;我宁可选择逃课去呼吸新鲜的空气,而不是在题海中遨游,体验那一时的快感。我开始变得叛逆,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人们所希望的美好东西还在,可是一时还不知道应在哪里去追寻。
当一个人的物质很富有时,精神文明往往变得很匮乏。是大人们先教的我如何做人,可他们却自己也做不到。于是,我们、学会了世故学会了欺骗。大人们要么溺爱,要么过于严厉,我无法适从。我只想说,请给我一个玩的机会,请给我一个自己做主的机会。
其实我很爱国。真的。我可以再升国旗时唱国歌,以表示我的尊敬。我还忍着不去看外国的动画片。其实国产的也不错,为什么就这么轻视自己国呢?
我希望我能过一个真正幸福的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