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好伙伴六年级作文打印版
书是打开知识的金钥匙,每一本书都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我从中获得更多的启发,告诉我每个人天生都有自己的本领和爱好。
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书就是我的好伙伴,是密不可缺少的好伙伴。从书的的那里我获得了更多的知识,还品尝到了成长的快乐,也品尝到了书的乐趣,更品尝到了书给我带来的好处。
当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激动的捧着老师发给我们的新书,爱不释手。从此我就每天都学一句俗语这一天我学的是“老师辛勤的园丁,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好好学习培育出美丽的花朵。
阅读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安慰,是一种成长犹如一盏为我照亮人生的旅途。阅读犹如一缕阳光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热爱读书,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意思是读书读的多了脑子里积累的东西也就多了,写起文章来自然得心应手,犹如神来之笔。这也说明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如果没有书犹如大海里没有海水,如果没有书犹如白天没有太阳。
我相信书会给我带来快乐,也会给其他小朋友带来快乐,书可以成为我的好朋友,也会成为其他小朋友的好朋友。
我的奶奶今年58岁了,人老了,脑袋更是老?不舍得吃好的,不舍得穿好的。
现在的社会发展很快,各家各户都有了冰箱、彩电、空调......我们家也同样。自然水电费每月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奶奶可受不了了,用她的话说那就是:“现在这生活到处都要钱,连喝水点灯都得花钱,可得省着点哟”。
可是,炎热的夏天,我一放学回来,奶奶就把空调打开,把冰爽的西瓜拿了出来,奶奶说:“钰锟赶快吃”。“奶奶您也吃一块吧”。奶奶说:“我不渴,”什么不渴,你是不舍得吃吧,奶奶才勉强吃下一块。
爷爷给我一个月的零花钱,我把省下的钱买了一条鱼,我叫奶奶给炖上了,奶奶炖好以后,我给奶奶端了过来,你赶快吃,而且这对身体好,补身子的,奶奶连忙推辞,还是我的好孙子吃吧,我们年纪都这么大了,还补什么呀|现在钰锟正是长个的时候,来钰锟你吃吧|奶奶一边说一边往我碗里夹,我连忙挡着,奶奶您别,您吃吧,我又不是没吃过。可到最后她老人家还是没舍得吃几筷子。还是把那些剩菜剩馒头热了热吃了下去,到了第二天,奶奶因食物中毒,晕倒了,到了中医院,我吓的都哭了。奶奶醒来后,婶婶对奶奶说:“为了几个菜生病值得吗?”
在奶奶家中时,我把从学校买来的汽球从水龙头上套上去,正在我玩得高兴的时候,那个汽球突然间炸开了。水溅得到处都是。奶奶发现了,看见了白花花的水顺着下水道流走,奶奶能不生气吗?她把脸一板,似乎每条僵硬的皱纹都充满了怒容。怒气冲冲地对我说:“钰锟你知道现在水费有多贵吗?你还浪费,你不知道珍惜资源,保护我们地球母亲的道理吗?”
我的奶奶她这几十年都是老样子,她自己说了,人老了,改不了了。不过奶奶关爱我,我也关爱奶奶,这样不是快乐的吗
有的人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有的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有的人喜欢寒风刺骨的冬天;而我却喜欢五彩缤纷的秋天。
秋天在哪里呢?秋天在田野里。瞧,金黄色的稻谷压弯了腰。红红的高梁像一个个举着火把的小战士,守护着田野。
秋天在哪里呢?秋天在果园里。看,黄澄澄的梨子像一个个小葫芦,还长了一些小雀斑。红彤彤的柿子如同一个个小灯笼,在枝头间摇摇晃晃。石榴弟弟咧开嘴巴笑了,露出红红的牙齿,十分诱人。苹果长得肥嘟嘟的,红色的外衣像小朋友的脸蛋。葡萄像一颗颗珍珠似的,挂满了藤蔓。
一群大雁飞过,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还留下了一阵暖暖的叮咛,慢慢飞往南方。
秋天在哪里呢?秋天在公园里。桂花散发出阵阵的清香。红红的枫树叶像一只只小手在和秋姑娘打招呼。等枫叶落下,好像给大地爷爷穿上了一件红背心。黄黄的银杏叶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啊,扇走了夏天的火热。一阵秋风吹过,银杏叶像一只只金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菊花也不甘示弱,百花齐放,有白的,有绿的,有红的,有黄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雨里频频点头。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菊绿时。每当我读到这句诗时,总能想起秋天丰收的景象,我爱这硕果累累的金色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