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起步作文
就在前不久的一个晚上,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一台少儿歌曲大赛颁奖晚会。有幸享受来自童心的精彩荟萃,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想在场的所有观众都有感染,也许那些从事儿童教育工作者正在热泪盈眶呢,因为好久没有看到这样高规格的清新场面了。
我相信很少有人能安然入睡,因为这种渴望等待的太久了,谁能不在思考中度过眼前一幕幕精彩的镜头?我们为什么会一直处于激动兴奋状态不愿走出?当我们回首了望时,自责与惭愧在所难免。是不是应该为一种希望祈祷?为活泼可爱的幼苗作郑重的承诺?
新学期来临,孩子心有所属,老师心有所归,学校再次迎来活泼可爱的笑脸,朗朗读书声,清脆悦耳的歌声融合成美丽的风景,每天展现在蓝天下,是多么有意义的一本诗章啊!难道你不觉得是一场色彩斑斓的梦境!我想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怀着梦想走进校院,想在这片蓝天下一展自己的风采,希望有人能理解自己,信任自己,成为大家的好朋友好伙伴,轻松愉快地度过每一天。这种念头存在每个人的心里,就连做梦也会笑出声来。
我很想成为快乐中的一分子,重新体味一番童真的乐趣,可是命运没有给我这种机会,让我只能站在远远欣赏,从回忆中提取一些碎片来感慨时代的变迁。多幸福多快乐,我真的好羡慕!我默默地流泪,是啊,我不能不流泪。一件棉衣一穿就是七年,七岁那年的腊月手脚儿都被冻的麻木,只因没有棉鞋与棉帽。冻伤还不敢与父母提及,因为怕父母责怪。山村没电挑着煤油灯上学,一放学个个脸都是黑的,你看我,我笑你,从来没有感觉不快乐。家里没钱买笔,两张白纸,一个蘸水笔头,一片色津,就是全部的学习工具。我记得自己有几个用报纸钉的本子,经常在本子上胡写乱画,密密麻麻,根本看不清写什么,没有书本只能照报纸上的字写。你知道吗,我最想要的是一支钢笔,几本可读的书和几个白纸钉的本子,然而这点愿望就变成了童年的梦想,还是没有奢望得到。尽管如此,我一直不懂得苦恼是什么滋味,也许是无知删去了所有的烦恼,也许是因为简单习惯不知道以外还有一个世界。
你知道吗,我多想成为一名教师,希望走进你们中间,与所有的孩子一起分享快乐,这样就会永远是童心再生,幸福无限。你知道吗,我害怕未老心衰,需要激动的场面时时感染。可是今天,我为孩子们高兴,为今天对孩子们的特别关注喝彩。从来没有想到在下一代身上都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彩色。面对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我们应该用什么样态度关注?用一种什么样的责任感培育?在以经济为中心的社会里如何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这已经成了一门刻不容缓的兴国战略思路,面对现实,谁还敢再麻痹大意?
我们曾经听到的都是发展强国,科学振兴,改革开放,人才战略等诸多声音,很少对下一代的行为规范作认真研究,给予合理及时的指导。这方面的儿童剧也很匮乏,即使有还是上个世纪末的产品,几乎十几年没有多大发展,孩子们的思维一方面接受来自生活,一方面来自十几年前的教育理念,这个阶段孩子们出现的任何不良倾向,大人应该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人才从哪里来?祖国的未来在哪里?我想,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首先从激发爱国热情入手,一代人的梦想就是一个国家的未来。
梦从校园起步,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会为打造精彩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我们没有理由疏忽这项系统工程,因为她是我们所有人的希望所在。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编外人员向勤劳的园丁们深深鞠躬!我们拜托了,希望您们的形象在孩子们面前永远保持青春美丽,自然大方,幽默风趣,丰富活泼,在孩子们心理永远是积极向上,富有顽强的生命力。因为这是一个时代的召唤,是祖国的使命,在您们身上寄托着一个时代的兴旺。谢谢,我们为您感到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