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起步作文
朋友,当你看到一个刚学走路的孩子挣脱爸爸妈妈的手,摇摇晃晃向前跑时,你的感觉如何?尤其当你看到他摆着小手拒绝父母的搀扶时,你又想到了什么?是的,在我们刚刚起步的时候,要有一点自主,勇敢和顽强的精神。
人们常说:“万事开头难。”这话确有道理。面对将来,是知难而退,还是激流勇进?是退避三舍,还是勇往直前?当然,我们想实现自己将来的目标和理想,就要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做出正确而又利于自己一生的选择。
你见过展翅高飞的雄鹰吗?你见过呼啸山林的百兽之王老虎吗?它们也是在困扰迷茫之后鼓足勇气开始第一次振翅,第一声怒吼。动物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我们承认最初步入人生的艰难,也承认未来的路很坎坷,但并不表示我们屈服于它,迁就于它,而是在承认之后藐视它,对着它的困扰与阻碍,勇敢地抬起头,跨出人生的第一步。
纵关古今中外,凡是成功者,有哪个不是在他起步时,就立下了凌云壮志的?华罗庚,居里夫人,爱迪生……无一不是在少年起步的时候,就立下了大志,而后又顽强行进的。面对这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和一条条前人留下的宝贵经验,我们在这即将迈出的一步上,纵有天大困难,又有何畏惧?
在这人生的起点上,除了克服困难,顽强斗争外,重要的还是要正确把握自己,看清社会发展的方向。我们正处在一个改革开放的环境中,许许多多新的东西还未领会,这就要靠我们从选择道路的那一天起,就决心选择一条为国为民的正确道路。
我们现在是学生,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在这关键的时刻,我们要在自主的前提下,勇敢顽强地奋斗,以新的姿态起步。
俗话说得好,万是开头难。无论人们做什么事,都会有几件很棘手的事摆在你通往财富之道的路上,如果你解决了,可能一生吃喝不愁,如果你不去管它,一生就会饱经风雨。
一眨眼,小学的六年生活就过完了。现在,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初一的学生,正在为一所理想的中学迈出步伐,可现在不像从前,现在的老师比小学的老师更加严厉,课程也比小学多了,压力也变得更大了,学习节奏也比小学的快了许多,可为了考上好高中,这些事情必须慢慢地克服。
工人要克服一些重物的压力及生活的苦涩;学生要克服学习的压力;教师要克服学生的顽皮;家长要克服儿女的任性……总之,天生我材必有用,只有克服了种种困难,才能拨开云雾,见到属于自己的光明。到那个时候,你就会成为一个好工人、好学生、好家长、好家长……了。
当你的花样年华已结束;当你那柔顺的黑发已成为了干燥的白发;当你那年轻美丽的面庞已成为了布满鱼尾纹的脸的时候,你是否偶尔回眸自己年轻时的努力、沮丧,那说明了什么?任何人的起步都是困难的,不要崇拜那些名人、大款。也不要用世俗的眼光看那些乞讨人、穷人。只要自己克服先前的困难,就一定能尝到成功的甜头!
起步,一个多么振奋人心词语。因为有了起步,所以才有了旅途。
从哪一天起?我们起步了。产房中一阵洪亮的啼哭声----又一个生命降生了。母亲徽笑着,医生微笑着,护士微笑着----大家都对这个新生命充满了无限的包容与慈爱,在他们的眼前是无限美好的未来……
----于是,人生起步了。
从哪一天起?我们起步了。当那曾经软弱的小腿,摇摇晃晃地支撑起了一个生命的肉体,向前迈了一步,却摔倒了,趴倒在地上,让人怜悯着这无力的生命体。却是,在这并不遥远却望不可及的距离催眠之下,终于在多少次的跌倒与站立这后,迈出了生命中的第一个步伐,当人们发现这“壮举”后,只有他知道自己摔了多少次再爬起来……
----于是,旅途起步了。
从哪一天起?我们起步了。他进入了一个陌生而新颖的环境,他需要适应。在这里,有与他稚气相仿的孩童,他们彼此之间产生了纯洁的友谊。渐渐地,他不满于这种安适,他想要激情,一种自由的快乐……
----于是,梦想起步了。
从哪一天起?我们起步了。当那聪明的脑袋将要装进知识时,他感到了压力,那激人向上的力,又逼人向上的力。同学之间的竞争,使他感到生活不再安逸,他却不再为此而兴奋,他想要的激情是与快乐并存的……
----于是,思想起步了。
从那一天起,我们起步了,()他上中学了,新的环境有许多不适应,总想着过去的一切,过去同学、班级和学校。但他突然发现他需要改变,于是,我们又一次起步……
从那一天起,我们起步了?
这才发现----
“起步走!”操场上传来铿锵有力的口令声。
回荡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