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十分动人的书,作者是马来西亚的许友彬。本书讲述的是在一个美丽的地方,有一所雪河小学,学校只有五名学生,因此学校面临着搬迁的困难。于是学生们决定为校争光,保住养育着他们的雪河小学。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发现了租着雪河小学实验室的那三个人的阴谋:他们捕了一笼非洲杀人蜂,决定在国家大会时杀死美国总统。最终五名学生齐心协力消灭了一笼杀人蜂,还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保住了美丽的雪河小学。
书中有一句话:“生命短暂,且让生命发光,让生命闪亮。闪亮的时刻永远停留在你我心房。”是呀,人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我们可以让生命发出光芒,照亮别人,同时温暖自己。人会死,所以我们要珍惜友情,珍惜朋友;人会死,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最多的事;人会死,所以我们不要随随便便浪费生命,要去做值得我们做的事情。
传说,人死了,灵魂会化作一条发光虫,带着自己的萤火,为后者点燃光明的道路。我愿做一条发光虫,在黑暗中摸索,把亮光挂在后面,照亮后面的来者。我想,让生命发出光芒,让闪亮的时刻永远停留在你我心房。
《闪亮的时刻》人物刻画鲜明,情调耐人寻味,语言朴实明净,这些内容里让我们感受到了亲情和友情的可贵。比如说在悲伤笼罩雪河这一篇中因剧毒杀人蜂停在毓敏的后襟,弟弟毓文想救姐姐儿打开了装有费罗蒙的瓶子,而费罗蒙溅出一滴在他的手上,于是杀人蜂就在他的食指上蜇了一下,而导致毓文死亡。从这里可以看出亲情的可贵。
友情的可贵主要突出在毓文死后,毓敏难过时,好朋友嘉嘉愿意安慰她。和刚开始时嘉嘉和毓文之间吵过闹过,可是最后他们还是好朋友。
《闪亮的时刻》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人会死,所以我要及时做该做的。人会死,所以我会珍惜生命,珍惜亲情,珍惜友情。人会死,所以我要让生命发光。还让我知道了亲情是非常宝贵的,要好好珍惜,真正的友情是可以原谅对方的错误,感受亲情带来的欢乐!
在我们博览群书的时候,经常会被一些书中故事所感动,这不我今天就被马来西亚作家许友彬写的《闪亮的时刻》里的故事给感动了。
一所学校就只有五人学生,政府决定把学校搬到热闹区,但是五位同学舍不得学校搬走,就想:要是出了名就可以不让学校搬走了,然后郭氏两兄弟奋力练习羽毛球,然后郭氏两兄弟靠这信念,弟弟得了全国冠军,哥哥得了全国亚军,最后学校因为郭氏兄弟终于被保留住了。
信念是十分伟大的,信念就是海上的指南针,在海上指引轮船海航,信念就像雪地里的北斗七星,指引人们走向正确的方向,信念就是让人奋斗的目标,信念让我想起了越王勾践的故事,越王被吴王抓住,越王为了重新打败吴国,为吴王做一切耻辱的事,得到了吴王的信任回到了越国,越王为了牢记耻辱他每天挂一个苦胆,每天舔一口,十年后,他终于得逞把吴王消灭了。
是啊!信念是多么伟大,是这信念创造了奇迹,它可以让被暴风雨击倒的人重新站起来,奥维徳说:“有信念的人,可以经得起任何风暴”?
书里质朴童真的语言,简单明了的道理,努力,奋斗,谦虚,勇敢,智慧,善良的天性,善意的谎言,无边的幻想与淡淡的忧伤……让我知道了:人会死,所以要珍惜生命、珍惜亲情、珍惜友情;人会死,所以要让生命发光!
愿你也在书中忘我地徜徉。
在这个星期里,我看了《闪亮的时刻》这本书,它是马来西亚的著名作家许友彬写的。
这本书主要讲了山里雪河小学只有五名学生——毓敏、毓文、懿勇、懿仁、嘉嘉。由于人少地偏,学校被政府下令搬迁。为了保住学校,大家决定报名参加国际羽毛球比赛和短片拍摄比赛,希望获得冠军从而保住学校。
在拍摄短片和训练羽毛球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租用学校教室的几位教授原来竟然在培养剧毒杀人蜂。更严重的是,杀人蜂已经逃出蜂笼,正在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小伙伴们齐心协力将杀人蜂一网打尽。在捕捉最后一只杀人蜂的过沉中,毓文却被捕捉器给毒死了。
许有彬的作品我已经看了几本了,个个故事都很精彩,我今天又看了一本书。
山里学校雪河小学只有五名学生——琉敏,琉文,懿勇,懿仁,嘉嘉。由于人少地偏,学校被政府下令搬迁,为了保住学校,五名学生决定参加两项比赛,全国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和短片短片拍摄比赛,希望在比赛中获得冠军,从而保住学校。
在拍摄短片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租用学校教室的“教授”原来在培养剧毒杀人蜂,准备在即将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刺杀美国总统。更严重的是,杀人蜂已逃出蜂笼,正在威胁着人类的生命。他们将和时间赛跑,向命运宣战。一个又一个闪亮的时刻将留在他们的生命中。
几个小孩为了要完成自己小小的梦想,不断地在努力,在付出。他们的举动告诉我们,追求梦想是不分年龄的。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虽然琉文不幸牺牲了,但是他教会了我们,生命的意义在于用自己来照亮了他人。在追逐成功的路上,我们忽略了一个点——摸索前方的路,照亮后方的来者,成功不单单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与其他人共同的愿望。大家一起向前进,生命因此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