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你们今天的小导游——周佳琦,非常高兴能与大家相聚在具有浓厚传统文化的非遗园,希望下面通过我的介绍,我们能一起感受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大家满载而归,同时也要尽量跟随我的脚步,不要走失,错过精彩瞬间。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园区的基本情况,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在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总面积为3500亩,月前开放将近900亩。我们从东门进入,开始看到的是七根高大雄伟的柱子,叫做非遗神柱,是镇园之宝之一。从左边数起第三根最高,它是象征和谐社会的和谐柱,其它六根分别代表中国的山、水、人、文、情、商,柱子的顶端是历史文化名人的脸谱,为了让我们去传承、去保护的优秀传统文化。
再看柱子后面的剪纸墙,它是芜湖铁画,共有35幅。铁画分为三类:一类以松、梅、兰、竹、菊、鹰等为题材;第二类内糊以纸感素绢;第三类是屏风,主要是山水风景。
接下来我们再往前走,穿过宫廊看到的是九龙壁,传说龙生下九个儿子,子子不同,但这九子都未成龙,而是化作各种神兽,他们都留在了人间,保每个地方平安。
我们刚刚看的景点是不是很美轮美奂呢!后面还有很多景点在等着我们,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让我们慢慢去欣赏。
现在我们看见的这座卧龙神塔,在以前只有考取了功名才能上二楼,普通老百姓只能在一楼看看。穿过小桥,这里是千年民俗风情游览区。这里有餐饮、住宿、名人会馆、书法字画等工艺品的民俗街。
非遗园的景点不止这么多,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的行程暂告一段落。虽然时间较短,但今天有幸能与大家一起同行,一起分享、交流、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我非常开心,并十分感谢大家的配合,希望我们来日再聚,祝各位合家欢乐,幸福美满,再见!
大家好,我叫周钰尧你们可以叫我尧尧,你们来到了着不能乱扔垃圾,不然会对这的环境不好也对你们的吸力不好。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重庆的公园。这个公园里有许多的小草、小花、小草、大树和小树苗。
我们再来看看这里跳绳的地方,每年这里都会进行一次跳绳比赛。
我们再来看看游泳的地方,每到夏天那些人都回出来游泳,这里面有两个邮箱塘一个是给大人用的,一个是给小朋友用的。
我们在来看一看,这的店这里有卖水果的、文具的、植物的还有卖小朋友玩具的。
我们在来看看小吃店,你们就可以来买这里的包子,满头,油条。
我们来看看这家最好吃的东西吧!这里最好吃的就是过年吃的饺子和汤圆,这里是我最爱的地方。
好了这三天的旅行已完,我很高兴做你们的导游。
西安,是一座旅游城市,更是一座蕴藏着古老文化的美丽都城。那就先让我们参观一下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兵马俑吧!
秦兵马俑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兵马俑是个个英俊魁梧,像一棵棵笔直的松树站立在那里,他们的神态各异,有的紧握双拳向远方遥望,似乎在思考如何打败敌;有的神情紧张,似乎又怕我方不注意被敌人攻击进来;有的嘴角微微上翘,似乎打仗胜利的心情愉悦;还有那一匹匹膘肥体壮的马儿,比正常的马都要高出半个头,不愧是秦始皇的皇陵,连殉葬品都那么威武,秦始皇的皇陵中的兵马俑差不多有六千多个,并且已经发掘了三个俑坑,而几个俑坑当中,一号坑最大,它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总面积有14260平方米,真是气魄雄伟,人间罕见,西安的名胜古迹不仅有神秘的秦兵马俑,还有历史悠久的大雁塔。
大雁塔又名叫慈恩寺塔,在唐朝永辉三年,也就是公元650年,唐朝的高僧唐玄奘为了取回经卷和佛像从丝绸之路到天竺,而是在西行的路上进入沙漠腹地的时候饥渴难耐,可是自己又打翻了水壶,在这一危急关头,唐玄奘看到了一群大雁,从头顶飞过,他便顺着大雁的指引,回到了大唐,他安全回到唐国后,便请求李世民建下了大雁塔,为了报答大雁,这就是大雁塔的来历。而大雁塔原先是有五层高的,但在历朝的修建之后,现在有七成之高。大雁塔整体高度为,64,5米,而底层边长为25.5米,这就是美丽的大雁塔。
美丽的西安由一个个魁梧强壮的兵马俑守护着,又有大雁的神灵祈祷着,西安这座城市将越来越美好,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行程,希望下一次能够再次带大家领略优美的祖国风光。
阳光明媚,风景优美的早晨,许多外国的国家来到我们的龙山公园,为什么他们都来呢?请大家看下文。
请大家看龙山的正门,用四条大理石雕刻的柱子,上面刻了千姿百态的龙,有的在互相追跑,有的在双龙戏珠,还有的在玩游戏……这时有一位游客问;“为什么那些人刻得那么精致?”我立刻帮他们解答说;“当然,因为这是公园!”
进了正门,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姓黄,你们可以叫我黄导游。”
继续向前走,我们可以看见有一座大山,山上有座庙,只要一到重阳节,人们就会来到这座大山,往上走,但一些爱爬山的人,经常会来到这里爬大山。
快跟上,下一个景点是人工湖,人工湖是造出来的,人工湖四周围许多花花草草,旁边还有一棵柳树,柳树的叶子太美了,飘来飘去,像小姑娘正在抚摸着自己的头发一样。
请大家继续向前往下看,“哟,这还有一个大广场哟!”有一位客人惊奇地尖叫起来,手放在我脸上。噢,这是一个很大的广场,上面有许多老人正在锻炼,有的在跳广场舞,有的大爷在练武术,有的还在练京剧,有的在睡觉,有的在……
真正的美,在一个宽敞的草坪上,为什么小草坪就这么美呢?因为上面长了五彩缤纷的花,早上去时,你会感觉到小草小花仿佛正在对你说“早上好”呢!真可爱呀!
最后,到晚上了,又有一位游客问;“那闪闪发光转来转去的是什么呀?”我微笑着说;“请大家往上面看,那是一座腾龙阁,我们上去吧!”“在上面可以看清楚下面的景物啊!”我告诉他们,“最高的那一层为什么不能上呢?”有一位游客说,我笑着说;“因为最高的那层,有一年一度的菊花会资料,所以上面是不给进去的。”客人们都已经看完了全部的景物了,游客们断断续续的回家了。
龙山的景物有很多,形式也很多,希望你们可以去那儿观赏观赏,记得带上亲朋好友来观看,传遍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地方!
游客们,大家好!欢迎你们来到九寨沟观光旅游。我是你们的导游——黄果果,大家叫我果果好了。
九寨沟有原始的生态环境,还有雪山、森林、湖泊,这些构成了奇妙、梦幻、优美的自然风光。因此,九寨沟被誉为“童话世界”、“人间仙境”。现在就让我们走进九寨沟,一起细细的欣赏它的美丽的风景吧。
九寨沟的瀑布很多,各个叫人神往。珍珠滩瀑布的气势尤为雄伟,远听像万马奔腾,近听如一阵雷声滚动。瀑布飞流直下,如同一颗颗珍珠飞溅。冬天的瀑布更美,仿佛是一个冰雕玉琢的世界。《西游记》片段中唐僧师徒走过的瀑布就是这里,大家应该很熟悉……
现在,我们的车已经驶入了翠绿的长廊,大家可以看到,前面大大小小像水晶一样清澈透明的胡,当地人称作“海子”。这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个男山神和女山神相恋了,他们爱上了九寨沟的美景,于是,决定在这里住下来,而蛇魔却想把他们赶走。在激烈的搏斗中,女山神不小心把男山神送给她的定情之物——风云宝镜掉到地上,刷成了一百多个碎片,于是就变成了散步在沟内的一百多个“海子”。
九寨沟一年四季都十分迷人。春至嫩芽点绿,瀑布轻快;夏来绿荫围湖,莺飞燕舞;秋至红叶铺山,禾木满目;冬来雪裹山恋,冰瀑如玉。
刘寨沟到处都是美丽的景色,我说也说不尽,还是请大家慢慢欣赏吧,最后,希望我们走过的每寸土地,除了留下我们的足迹外,什么都别留下。祝大家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