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车轮向前滚去,很快到了2070年了,科技在飞快的进步,未来的房屋也与现在的房屋不同了。
未来房屋的材料非常简便,不是再用现在的砖块砌成的房屋,而是用塑料板像搭积木一样搭起来的。搬家也非常方便,只要把塑料板拆下来,运到另一个地方在搭上去就可以了。房子的空间还可以扩大,缩小。如果家里来了许多客人,就可以把隔板全部都拆下来,可以在里面唱歌、跳舞,还可以在里面开宴会。客人走了,就可以把隔板全都装上去。房子的颜色还可以随着温度来变化,天气变热了房子就变成了红色,天气变冷了房子就变成了蓝色,这样可以提醒人们添衣服,减衣服。房间里还有一个蓝色的按键,这个按键是为了防火的,如果家里起火了,只要你按一下这个按钮,火就会自动熄灭了,这是怎么回事,火怎么会自动熄灭呢?原来这里安装了“自动流水”装置,如果起火了,你已按这个按钮,就会喷出利用水流冲击力的水柱,可以使或很快灭掉。另外,这里还安装了一种“隔离”装置,就像一层白纱似的把人和火隔开,可以使人十分安全,不受到伤害。
房子的门是用指纹开锁的,有些人出门时总是忘记带钥匙,这样可以防止出门忘带钥匙了。晚上睡觉时,你可以不用,用手去关掉电灯,只要拍两下手灯就关了,如果你要开灯也只要拍两下手灯就开了,这就是声控电灯。这个房子里还有一个神奇的电视机,它可以使你看到许多自己想看的电视。只要在遥控器上输入你想看的电视,电视屏幕中就会立刻显示出来。这个电视的遥控器也十分特别,它不光有一般的数字键,还有确认键、清除键等。这上面有一个小屏幕,是专门显示你输入进去的电视。房子里有一些可以溶化东西的药剂,如果家具坏了、没用了可以把这些家具放在这些药剂里融化掉,而且对空气是没有污染的。
如果我的梦想成真,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