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五年级我的童年600字作文
“池塘边的柳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每当耳边响起《童年》这首歌曲,我便沉浸在自己的童年趣事里。
我的童年是在欢乐的游戏里度过的。特别是七岁时玩的那场“水枪大战”,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那年,我上二年级,我变得特别爱玩。暑假里,伙伴们正流行玩水枪,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妈妈也给我买了一支神奇的“气压水枪”。当晚,我就喊来一些朋友进行交战。我把水枪灌满水,充好气压。“战斗”便打响了。
我端着水枪,机警地寻找着目标。哈哈,小田田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他就离我有两米远,不知正在发什么呆。我用水枪瞄准他,使劲“发射”。哎呀,不好,水怎么射在我的头上?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康康躲在不远处的楼梯上对我来了个空袭。这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呀!
第二局开始了,我先躲在大树旁,心想:刚才康康让我吃了一枪,可不能再马虎了。突然,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因为我看见康康在墙角隐藏,田田蹲在另一边,正在四处张望寻找我。我决定来个调虎离山计。我拿起一块小石子扔在我前面两米远的地方。康康飞跑过去,结果田田拿枪射击,康康立刻变成了“落汤鸡”。我趁田田不注意冲上前制服了田田。
“哈哈……”纯真的笑声弥漫在我们身边。“水枪大战”真好玩,既开心,又开发了我们的大脑。我想:等我长大了,用我掌握的知识为小朋友们发明一种更先进、更神奇的水枪。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的生活。每个人只有一个童年,伙伴们,请珍惜我们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