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馒头三年级作文500字之
今天中午,我、哥哥、姑姑和妹妹在爷爷家做馒头。
准备的材料有:面粉、发酵粉、剪刀和一双筷子。
姑姑首先把面粉放在碗里,加点水,再搅拌面粉。哇!白花花的一片,像冬天里的积雪。接着,姑姑把手伸进碗里,开始搅拌面粉,过了一会儿,白花花的面粉变成了粘糊糊地面团,然后,姑姑把湿毛巾盖在了碗的上面,说道“这面团还要等2030分钟中之间,你们先去休息一会儿吧”。姑姑说完,转身走向了客厅,听着姑姑走向客厅的脚步声,我也很想去,可是想到做馒头,我决定留下。等了2030分钟时间,终于好了,姑姑马上跑来,打开面团,哇!现在看到的面团比原来的面团大即大了一倍。姑姑给我们每人撕了一些面团,然后开始做。哥哥做了一个非常普通的馒头,就像店里常常卖的馒头;妹妹做了一个太阳,像天上的太阳,把温暖照在大地上,小路边和河底里:姑姑做了一个草莓,像我们吃的酸酸甜甜的草莓,我想了想,马上拿起剪刀,又揉又剪地做馒头,过了一会儿,我的“小刺猬”馒头完成了,我开心地手舞足蹈,接着,我又拿起筷子,快速地做出了一只小兔子,然后,就要放进锅里蒸。
过了20分钟,馒头蒸好了,我打开锅盖一看,啊!又大又白的馒头,我马上拿起一个馒头,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做馒头,也是我吃过最香、最好吃的馒头,这让我想起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会永远把它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