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观看了《20XX开学第一课》的节目,深深地被感动了,在4位嘉宾的故事里,秦勇叔叔的故事让我留下了眼泪,也让我感受了父母的爱深沉而又伟大。
秦勇叔叔的儿子大珍珠在出后4年被诊断出“重度感统失调”症状,也就是说智力出现了障碍,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沉痛的打击。很长一段时间大珍珠不会说话,对周围的一切漠不关心,秦勇叔叔感觉天都要快塌下来了。
但他仍然对儿子抱着很大的希望,他说“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就用爱改变他将来的样子”。他停了手头的所有工作,专心的陪伴教导在大珍珠身边,教他系携带,教他讲单词,但每一个任务对大珍珠和秦勇叔叔来说都是那么的艰巨,反反复复也不见成效,但希望仍然包裹着他。当秦勇叔叔得知骑自行车是对感官协调能力最好的训练,秦勇陪着儿子开始了漫长的练习,当大珍珠终于可以稳稳地坐上自行车骑上一小段时,向来坚强的秦勇也忍不住落下了男儿泪,“从那一天起我就坚信,他什么都可以学会”。
看到秦勇叔叔落泪,我也止不住眼泪流了下来,父母的爱就是不抛弃不放弃,他们对我们永远燃烧着希望,他们给了我们无法用言语与事物衡量的爱,这份爱的力量让我们面对艰难险阻、病痛折磨都有了坚持不懈的勇气,这样的一堂课将让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