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放学的时候,天气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可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东东正好放学了。
东东背着书包,撑着雨伞,一边哼着小曲,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唉呦”,东东脚底下一滑,摔倒在地上。水溅了他一身,伞也飞了。原来,他踩到水坑了。他的手也被石头划破了,他手上鲜血直流。
不知所措的东东坐在地上,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时,小刚和小红正好路过。他们向东东了解了他的情况,就准备扶他去医务室包扎伤口。可东东却怎么也站不起来。小刚撩起衣袖,说:“小红,你背着他的书包,拿着他的雨伞,我的力气大,我来背他去。”小红点点头。
来到了医务室,那边的老师帮他迅速地包扎好了。东东的手包扎好了,可小刚却累得气喘嘘嘘,满头大汗。东东看见了,就拿出自己心爱的手帕帮他擦汗。东东感激地说:“大哥哥,谢谢你。”小刚反而摇了摇手,难为情地说:“这没什么,我们之间就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他们扶着东东,渐渐地消失在雨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