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中的我作文600字之
有一种精神,它的名字叫做坚强;有一个态度,它的名字叫做乐观;有一位了不起的人,他的名字叫做陈州,我由衷的敬佩他。
陈州的命运是这样的曲折:从小父母双亡,8岁流浪四方,12岁时因为一场事故他从火车上掉下去失去了双腿,从此走路与陈州绝缘。面对命运的不平,陈州并没有气馁,他开始以唱歌为生,并做了两只 木头箱子,用手抓住箱子靠胳膊的力量走路。
令我最为震惊的是无腿歌手陈州13次爬上峰峦雄伟的泰山,先后征服了嵩山、衡山等五岳高峰。我的心中就像波澜起伏的大海,久久不能平静。心中感慨万千:泰山——五岳独尊,以“十八盘”的崎岖 而闻名中国。这对普通人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更何况是用手臂走路的陈州?但是,陈州凭借着非凡的毅力和超常的精神登上了泰山的高峰,我不由的被陈州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震撼,一种莫名其 妙的情感从我的心里滋生——敬佩。
他虽然没有的双腿,但13次用手臂爬上陡峭的泰山;他虽然在坎坷不平的人生路上摔倒过100次,但在101次站起来;他的生活虽然艰苦,但他的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而灿烂的微笑;他虽然是一名普通的 百姓,但他做出的事情绝非偶然… …他的一个个“奇迹”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我。我忽然看到了陈州的精神世界,他不在矮小,他变得那么高,那么高,以至于我都要抬起头来仰望他。那份敬佩之情就 像一股暖流无时无刻的在我心中流淌着,并激励着我。
我不禁想到自己的幸福生活:每天早上总会有现成的美味早餐,卧室总是定期被打扫得一尘不染,一星期的脏衣服总是会变得干干净净,有一点小的刮皮蹭伤总会哭丧着脸向父母求助… …与陈州相比, 我是如此的渺小!我们之间的差别真是千里之遥,天壤之别啊!陈州的坚强意志震撼着我,陈州的自信乐观感染着我。我下定决心,不再躲在父母有力的翅膀之下,我要勇敢坚强,我要乐观向上,我要 自己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