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的作文
谨以此文送给终将毕业的你们,还有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当时光逝去,青春不复,但愿我们的心灵不会老去。
——题记
记得那些最好的下午时光吗?教室里那么安静,你看到白墙在雨天留下的纹路,看到窗外钟楼顶端时间的流失,看到天空飞过的大雁,然后低下头,看了看手表上跳着舞的指针。我知道,你心里也在倒数……5、4、3……
那时,夕阳斜照,整个学校像一枚在阳光下摔爆了的橙子,橘黄色的光线到处飞扬迸溅。
学校的时光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而放学路上的记忆是最美好的N次方。
从A点到B点,自行车的速度是20km/h。老师教我们怎样计算时间和距离,而这条并不长的路途,因为有你们的吵闹和欢笑,有你们汗涔涔傻笑的脸,却变得和最遥远的星河一样宽广漫长又好玩了。
最开心的事就是在路边的小摊前停一停。
被吹到天上的棉花糖,精致的文具和印着明星照片的杂志……这些小东西总是能深深吸引我们。其实并不是迷恋糖果的味道,或者是柜子里足够写到长大成年的信纸,我在意的,就是那份看到美好的事物要和你分享的心情。我觉得,很多年后回想起这些记忆,我们都会怀念这青春里无与伦比的味道。朋友,当我们老去的时候,我一定要再拥抱着你嗅一嗅,我想,即使到那时,还能闻到那年轻、芬芳的气息。
太阳就快下山了,沿途的路灯亮了起来。晚霞里,我们的轮廓无比清晰,仿佛时间在用金黄色的笔描画着你和我每一天成长的痕迹。我突然有点期待明天快点儿到来了,好让我在学校遇见你。
你们睡了吗?还是正在喝一杯红茶?或者正把脖子仰得高高的,想看清楚这个世界?小A,你是夜猫子,你说时间宝贵,你说你要换个角度看世界,于是你倒立在那里,只用一只眼休息;而你,小C,又写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放到那个星星图案的罐子里了吧?你在想念谁吗?同样的月光下,我正躺在床上,暖暖的。慢慢地,我有了睡意。
晚安,朋友们,明天学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