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成功的荆棘初三作文其六
孟子言:“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要成就一番作为,必需经由艰难困苦的磨炼。眼观古今有成就者,无一不是吃过不少苦的。若有人能以苦为乐,说明已经进入一个崇高的境界。我正在初阶级中,与苦同伴;在学习中,与苦争斗;在糊口中,与苦奔跑……
不知不觉中,又过了一个礼拜。我正在努力着,但我仍觉得缺少了什么,正在寻找着。通过对这一礼拜学习所得到的知识,我做了总结。英语虽清晰了初次见面与良久不见的问候语,但仅仅是这些吗?我记得前两次小测不是书写不够工整美观,就是将单词彻彻底底的脱胎换骨了。事不外耐劳吗?写完单词就放下,背完句子就休息。我想要是被misszheng知道我用这种立场来对待,一定会气愤的。庆幸的是,我因小测不外关而改正了,开始努力(固然算不上耐劳),单词在自己的本子上多抄几遍,课文,句子多背几遍,固然只是傻办法,但总比连傻办法都不用的人好呀!旦旦而学,必有成功之日,后面的小测终于过关啦。再也不用顶着大太阳回家了,misszheng也少气愤!苦,便是成功的一布,若不耐劳,就算再天才者,也必将有“衰弱”的一天……
通过日记,我都能更清晰的知道,在中学的每一周,甚至每一天,我都能因学习而了解到更大的道理,更广的知识面,更多的人生哲理。苦,是甜的源头。那些曾想脚踏两船,一步登天的人,终极还不是落得个遍体鳞伤的结果。耐劳一旦成了习惯,那么,在日后,还将有什么挫折,险阻能压垮你?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躲避得了苦的,只是你已经遗忘罢了。你能轻松自如的走路,写字,吃饭岂非是先天性的吗?人生的每个细节,都是苦筑造的,只是大小的问题!
梅兰芳,想必是无人不知吧!但他成功的背后的艰辛故事又有多少人清晰呢?在年青时,梅兰芳想拜师学艺,但因他是“死鱼眼”不肯收。梅兰芳为了连眼,每有时间,他就仰视鸽子飞长空,俯视金鱼游水,紧视不舍,终极练得一副好目力眼光。
现代知名画家黄永玉画的荷花也十分被人赏识,可他画过多少荷花写生稿呢?连他自己也不清晰,有一回,他叫儿子数一数。儿子说:“有80捆之多,每捆有100张。黄永玉幽默地说:“这叫荷花八千。”……
耐劳,二字好写可不好做。也并非每人都应耐劳而成才。同时也能造就蠢材,记得巴尔扎克曾经说过:“苦,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人生充满荆棘,只有耐劳,坚持奋斗,认清方向,才能成功。相信我也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