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初一作文
春光洒在生机勃勃的大地上,我跟随着春天的脚步,探寻春的足迹。
春天是“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此斗芳菲。”你看,田野里嫩黄的小草朝我们挥动它地青青的小手;柳树扭动着婀娜的身姿,细长的辫子拂动在草地上;桃花展开那含蓄的花瓣,露出甜美的笑容,风的纤纤细指从树枝间滑过,刹那间,一阵桃花雨便降临了。一簇簇桃花挤在那细长的枝条上,一树的红艳,说不尽的娇媚。真可谓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雪白的梨花则犹如一位纯洁的少女,洁白如雪的花瓣层层叠叠地簇拥着花蕊,显得分外优雅。娇艳的迎春花也不甘示弱,“嘀嘀嘀”地吹奏着金喇叭,仿佛在说:“我最美,我最美!”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也引来了许多的蜜蜂和蝴蝶。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辛勤地劳作着,似乎要趁着春光把蜂蜜给储个够。
春天,是“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你看,花丛中,美丽的蝴蝶正翩翩起舞。华丽的翅膀一张一合,仿佛一位舞者身着明艳的衣裳,轻巧地跳着优美的芭蕾舞。高高的树梢上,一窝刚出生的小雏鸟睁开那惺忪的眨眼,颤颤巍巍地探出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着春意盎然的世界。几只鸟儿鸣叫着从空中掠过,又顽皮地在水上踏下一圈圈涟漪。它们欢愉地叫着,嬉戏着仿佛在歌诵春天的美好。
春天,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清晨,推开窗便和湿漉漉的空气撞了个满怀。你看,花丛中开满了明艳的小花,花瓣上还沾着滚圆的雨珠,地上冒出了一根根“头发”,它们嫩嫩的,黄黄的,透露出一股早春的气息。小树的嫩叶越发地细长了,舒展的枝条上还坠着点点的“珍珠”,一阵风吹得树儿枝叶乱颤,那小小的“珍珠”们便迫不及待地没入了泥土里。这一切,都是昨夜里那场淅淅沥沥的春雨的杰作。
啊!春天是诗人笔下的一行行字,春天是我们眼前的一幅幅画!让我们敞开心的窗,让春风吹拂我们的心田,让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灵,让春光照耀我们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