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老师作文推荐
短发,清爽;身量,苗条。她是个直爽的女汉子。
教师节回校看望她。站在窗外,静静地。声音响亮的她竟也带上了话筒,话筒扩散的声音分明有些沙哑。看一群孩子围坐在她身边,气氛和谐。已然忘记第一眼见她的场景。现在想来,定是怀着敬畏又亲近的心情吧?
老师的课堂上,是万万没有人敢讲话的。每个人都是屏息倾听,一点点小动作都会被老师捕捉在眼底。老师常爱说:“我教了这么多念书,早就练就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老师上课是很有激情的。常常是到了重点、关键的问题,我们皱眉,思考,老师就会兴奋地在台上摆动手臂,嘴里念叨着什么,像是想给我们什么提示。有同学举手,老师总算松了口气,紧接着也是轻轻地叹息。按照老师的作风,是不肯轻易请举手的学生的。常常眼睛瞄到这边,又请了另一边的同学。让人不得不在课上集中十二分的精力。
老师年过四十,带出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提起以前的学生,老师就眉飞色舞的,神情里满是掩盖不住的得意与骄傲:“我以前的学生啊,个个都是拔尖儿的。招生考试?前十全是我们班的!”这话听了老师讲了一遍又一遍,临到我们去参加考试时。老师一点儿也没担心的神色:“放心吧,随便考!”结果一下,我们班就考了四个全免。老师的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兴奋:“这个年段,就我们考得最好!听老师的,各个学校的考试,随便考!”像个小女孩似的,比我们还高兴。
老师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记得那年学校组织长绳比赛。体育课上,老师亲自下来指导我们。跳得好的,老师的嘴角会微微上扬,显露出欣慰的神情;跳得不好,老师会轻轻皱了皱眉头,暗暗记住了这个同学。几轮过后,几个跳得并不很熟练同学,被老师单独拉了出来。“你们几个,还不够好,练,我看着你们练!”老师的方法或许过于强硬了,几个女生的眼角已经红了。老师没有理会,已经甩起了长绳:“女孩子,连长绳都跳不过去,还不如男同学了!”后来的比赛,我们跳了三百多个,成绩不算最好,却是超常发挥。我们笑了,老师也笑了。
老师总让人觉得坚强。当得知老师的眼睛要动手术时,我们一个个的,都愣住了。后来去探望老师,老师的眼睛还包着纱布,脸色苍白,很虚弱的样子。平实的女强人,竟……“最近学习还好吧?你们几个班干部,老师不在可要好好管理班级,成绩可不能落下了……”老师拉着我的手絮絮叨叨。能感觉到,她的手上满是茧子,瘦,且粗糙。后来回到学校。某一节自习课,就听见有同学嚷嚷:“周老师来了!”一群人都不敢相信,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待周老师真的出现在门口了——眼边的纱布还未摘下。静了,骤然安静。呆呆地望着门口的身影。“你们这些孩子,还是这么让人放心不下!”老师快步走上了讲台。湿了。那一刻,眼眶湿了……
月休返校,看到她和一年级的小朋友处得这么好,心里还是泛起了波澜。是欣慰?是心疼?亦或还有些羡慕?临近下课,她看到窗口的我。几步出了教室,一把拥住了我。“初中很累吧?要常回家看看啊……”我以为我不会哭,可事实证明我错了。我在她的怀里,哭了,深深的……
真在校门口,远远地看着她。
挺直的腰板,不服输的性格。
她是我们的老师啊。
作文:关于道德的初一作文(篇二)
道德是一道无形的风,在我们身边轻轻拂过,带来舒适与温馨。然而,就有这么一位善良的哥哥,给我们直立起一个光辉的形象。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善举把……
那是一个黄昏,我去公园披发步。鸟儿在枝头歌唱,花儿跳起了跳舞,草儿打起了乐器,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这是一个多么快乐的夜晚啊!
这时,一个在滑旱冰的小妹妹映入我眼帘,那娇小的身躯上,没有带上护膝,小小的头上也没有戴上头盔。我的心中不由担忧了几分,她不会摔交吗?她不怕吗?
但是,我的忧虑是多余的。小妹妹滑得很娴熟,速度又快又稳。她可真厉害!你看,她行如风,轻如燕,如同一只燕子在空中自由翱翔,舞如凤,悦如鸟。看着她那可爱样,我不禁地笑了。
小妹妹又加快了速度,似如一阵暴风扑面袭来。我正为她的技术,暗暗称好时,“啪”的一声,小妹妹摔倒在地,双膝流出了鲜红的血。她哭了,坐在地上伤心地哭泣。
令人生气的是途经的人个个都不闻不问,只是同情地看了一眼就走了。妹妹那双渴求的眼神,盯着途经的每一个人。可一次次,她都失望极了,徐徐地,眼神中流露出一种伤心,一种让我无法想象的伤心……
看看路人,再看看小妹妹,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恨与痛,就在我冲上去的那一刻,来了一位哥哥。我便徐徐放慢了脚步。
只见那位哥哥二话没说,把小妹妹扶了起来。小妹妹整理时笑了,笑得很甜,很美。哥哥在她身旁,细心地问这,问那,而小妹妹老是含笑回答。哥哥帮她揉了揉腿,问她:痛不痛?,妹妹老是摇摇头……
忽然,吹来一阵轻风,心想:这一定是道德之风,暖和人心啊!
“道德”,它的含义也许太广,也许太深了。我们无法看透它,但是我们要把“道德”铭记在心,努力做好它。以那位哥哥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来,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