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拜年作文word版
今天是大年初三,一大早妈妈就去值班了,爸爸则带着我去舅爷爷家拜年。
汽车一路飞驰,过了好长时间我们才到达舅爷爷家。汽车经过无数次转弯终于停了下来,印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房屋,舅爷爷站在门前笑容满面地看着我们。我下了车,叫了舅爷爷舅奶奶,他们都在等我们吃饭了呢,我们赶快走进屋内,在餐桌旁坐好,和众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打过招呼后,我们便开吃了。午饭十分丰盛,吃都来不及吃,我还吃到了以前没见过的什么“大头菜”,是他们自己制作的呢,有趣吧。
吃过午饭,叔叔和阿姨带我去看他们养的猪,真是令我大开眼界,有小猪宝宝、有大母猪、还有黑猪、花猪、红猪、白猪,都是我以前从没见过的,我开心极了!看完可爱的小猪们,姐姐还带我去舅爷爷的鱼塘里捞鱼玩,因为有好多鱼,我每次都有捞着,可怎么也捞不起那最漂亮的大金鱼,我还和哥哥一起玩打手背的游戏,他总是打到我,而我却打不到他,不过后来我掌握了技巧,也打到他了。
吃了晚饭后,我们回家了,结束了快乐的一天。
今天是大年初四,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一家带着春节的喜悦和礼物,去外公家拜年。
一到外公家,我和哥哥就迫不及待地跑出去玩。外公家房前有一片大的稻田,稻田里有一个水坑,我和哥哥玩起了往水坑丢石头的游戏,我们捡来许多小石头往水坑里扔。
玩了一会儿,哥哥觉得不过瘾,就去稻田里拔稻杆玩。我也觉得扔小石头不过瘾,于是,我捡来一块特大的砖头,往水坑里一扔,水全部溅到哥哥身上。哥哥大叫一声:“啊,你干什么?把我的衣服和裤子都弄湿了。”并连忙跑了上来,身上有一股臭臭的味道。知道自己闯祸了,我连忙解释道:“我是想看扔大块砖头能溅多少水花,没想到溅到了你身上。”哥哥说:“算了算了,还是赶快想办法把衣服和裤子烘干吧。”我说:“拿草烘吧。”哥哥就拿来了一大堆草并用打火机把草烧着,一会儿就把衣服和裤子烘干了。后来,我们又拿来一大堆砖头往稻田和水坑里面扔。
这次拜年真有趣!我觉得十分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