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节至元宵节,趵突泉公园都有举办灯会的习俗。今天晚上我们全家决定去趵突泉看花灯。
前几天,虽然我们在白天已经看过了这些灯,但那毕竟是在白天,这些灯都没亮,而且也不动。所以今晚决定再去看亮着的、活动的花灯。
一进趵突泉大门,只见一群金牛在狂欢:它们有的在打鼓,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放鞭炮,还有的在收割庄稼……,它们不再是呆板的木偶,而是欢动着的金牛,因为它们正在挥舞着手臂,摇摆着尾巴,晃动着身体,跳动着双腿……,看起来那么生动,活泼。
往前看,只见两头黄牛正在比赛,斗得不可开交。它们一会儿同时后退,一会儿同时向前冲,两个头重重的碰在一起,我仿佛听到“砰“的一声,不会碰坏脑袋吧,我还有点为它们担心呢。树上的鸟儿,草丛里的昆虫,河里的鱼儿、青蛙都在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语的为他们加油助威呢!牛年里,它俩到底谁更牛呢?
还有曹冲称象,只见大象挪动着他那笨重的身躯,挥舞着他那长长的鼻子。小曹冲在岸上挥舞着手臂,一板一眼的指挥着人们向船上搬运石头,曹操和大臣们观看聚精会神的看着,那曹操还捋着胡须,得意之情溢于言表。这一幕真是太有趣了!
此外,还有龟兔赛跑、龙飞凤舞、十二生肖和水晶宫等等,这些花灯变化多端,创意新颖,引得不少游客啧啧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