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路灯四年级作文wps版
暑假里,我们一家经常到双汇·欧洲故事去散步,可回来时,发现自己被蚊子咬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红点,特别痒,这可怎么办才好呢?
我苦思冥想,根据蚊子的特点,想了一种新型路灯。这种路灯跟普通路灯差不多,但是灯柱后面安有太阳能板和风力发电板。白天有太阳的时候它可以吸收太阳射出的光芒,然后转化为电力,供夜晚使用。当没有太阳的时候,风力发电板该大显身手了。风一吹来,它就可以吸取风力,从而转化为电量,怎么样,厉害吧!新型路灯还不只这一个功能呢,让我来给你讲讲吧!路灯的灯罩外面还有一层电网,这一层电网跟电蚊拍上的电网一模一样。因为蚊子喜欢亮光,所以它们就会飞过去,聚集在电网旁边,可它们还不知道外面有一层电网,蚊子来了一波,电死一波,会有很多蚊子自投罗网,过来送死,这样,蚊子就会变得很少很少了。
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些地方缺水,土壤都裂开了很多大缝,于是,我又为我的新型路灯多加了一个功能。当下雨的时候,它会受到感应,会撑出一个倒立着的伞。伞中间有一个孔,雨水会顺着边留到孔里,孔里的水会顺着管道流到地下的储藏窖里。当干旱的时候,水会滋润土地,这个功能还可以吧!
怎么样,新型路灯很令人向往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路灯就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