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我们小孩子最盼望、最喜欢的假期,在这个假期里,每一个人都有不同感受的暑假之旅,而我觉得在这个假期里每一天都是开心的。
在我们去北戴河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鸽子窝公园,我一进里面从远处望去,那里人山人海,在海面上,人们有的捉鱼,有的打水漂,还有的在沙滩上堆城堡。我和弟弟在一块大石头上面捉鱼,一条条小鱼从我们身边游过去,我拿着网去抓它们,谁知它们的动作太敏捷了,一溜烟的就不见了。但就在这时,弟弟在一旁叫我过去,我看到他的桶里有两条鱼,原来刚刚弟弟看到了石头缝里有两条小鱼,就立刻拿渔网把它们网了上来,我用手拿起鱼,左看看,右瞅瞅,忽然,那两条鱼的嘴巴碰了我一下,我吓的手一抖,那两只鱼又飞快的逃走了。唉,真是废了我们的“九牛二虎之力呀”!不过又过了一会儿,我们有抓到了两条灰色的小鱼。这次,我让妈妈在一旁看着它们,它们肯定就跑不了了。
到了下午,我们去老虎滩玩儿,当我下到海里的时候,忽然觉得手边有东西,我的手在水里一伸,可见有一只蓝色的水母在哪里,我双手捧着这只水母,我摸了一下他的身体,它滑滑的,身体上面还有四个凹下去的小坑,我仔细观察着它,完全找不到它的眼睛和它的嘴巴,只是一个圆圆的外形,这时弟弟也一手一个的捧着两只水母过来,我潜下水一看,在我们身边有好多水母,这可能是因为今天早上涨潮时把它们冲上来的,我原本想把它们带走,可这时妈妈看到后对我说“把它们放了吧,它们也是有生命的,不能伤害它们”。我和弟弟依依不舍的把它们放掉了。
这一天玩的真开心啊,这才是我们去北戴河的第一天,但我已经喜欢上了这里,想长久留在这里。这真是一次让我激动难忘的北戴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