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风雨作文600字初
人生一世,在看似平坦的人生路途中充满乐种种荆棘。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有的人却只会夸大挫折,放大痛苦。不同的选择往往导致了不同的结果,造就了不同的人生之旅。而要让我们的人生变得丰富而有意义,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后,更让我深刻了解了其中的涵义。其主人公保尔从小受尽了社会最低层的折磨和侮辱,与我们现在相比,那是需要多么大的毅力啊!后来在朱赫来的影响下,保尔逐步走上了革命道路。但是命运却仍不对他善罢甘休,其后他经历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战,但无论是战场上的搏杀,感情上的波折还是工地上的磨练,都没能使他倒下,反而使他更加坚强。即使在伤病无情地夺走他的健康,使他不得不卧在病榻上时,他仍不向命运屈服,而是克服种种困难,拿起笔,以顽强的毅力进行写作,以另一种方式实践着他对生命的誓言。这又是多么令人赞叹的意志啊!
人们常说:风雨之后,面前会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荆棘过后,面前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既然如此,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放大痛苦’呢?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过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没有给它养分的花也会枯萎……
保尔的人生不仅告诫我们不要被挫折所束缚,他更是以一种方式在启迪着我们的人生价值。所以,当你遭遇挫折时,就当是一颗尘土,眨一眨眼,流一滴泪,就足以将其淹没。并且消灭了它,就会使你前进的脚步更加自如。不是吗?
面对风雨,不应放大痛苦。擦擦汗,咬咬牙,就会过去因为你要相信那以后你会看到更新的蓝天,更白的云……你脚下的路依然平坦宽阔,排解痛苦,积蓄人生的力量,为新目标而奋斗,这样,你便会有一个更全新的自己,你的人生也会有更新更深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