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狗的作文初
在一年中,我最喜欢的节日便是春节;在春节中,我最盼望的便是去亲戚家串门;在所有亲戚中,我最喜欢去表舅家;在表舅家中,让我最记忆犹新的便是三只小狗。
今年春节,我和表妹一行人来到了表舅家门前,屋里到处是一派喜气洋洋,门口挂了一排大红灯笼,一步进去,人人都是红光满面,互道恭喜。我东张西望地四处搜寻狗狗们,终于在院子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它们——一只母狗,外加两只小狗。那两只小狗长得可真快呀,去年来才一丁点儿,今天就这么可爱了!这三只狗狗都全身卷毛,身上都是黄白相间的,可见不是什么名贵品种,但是却十分惹人爱!
一年不见,难免有些陌生。我和表妹小心翼翼地靠近它们,和它们保持一定距离,刚开始,它们还想拼命冲上前来,但都逃不过绳子的束缚。它们挣扎了一会,便往后退了,我们便又向前靠。猛然间它们又冲上前来,我们便又后退了几步。就这样一进一退,一退一进,好一会儿,小狗们终于回忆起我们了,开始向我们友好地摇尾巴。
就在这时,表舅招呼我们:“开饭啦!”我们只好先告别可爱的小狗,到屋里吃饭。饭桌上的菜真丰富啊!有炸排骨、红烧猪蹄、炒面、清蒸鲤鱼……看得我都流口水了。我狼吞虎咽起来,三下五除二便吃饱了。我望着餐桌上的肉骨头,心想:何不用这些肉骨头去喂狗狗呢?说干就干,我和表妹一人抓起两三块肉骨头,向院子奔去。狗狗见了我们,都兴奋极了,活蹦乱跳的。我向空中抛出一块肉骨头,它在空中形成一条优美的抛物线,然后落到一只小狗面前,它正要去叼起来,突然另一只小狗冲了过来,一下子叼走了肉骨头,津津有味地啃食起来。刚才那只可不高兴啦,我急忙又向它扔了一块骨头,它这才高兴起来。我向一旁扔了一块,两只狗狗都一跃而起,奔向那块骨头。但可惜绳子不够长,触不及那块骨头,表妹把骨头往里一踢,两只狗狗又争抢了起来。母狗在一旁蜷缩着,安详地看着它的孩子。我向它也抛一块,它见是给自己的,便慢腾腾地向前走,捡起骨头啃食起来。
不一会儿,骨头便喂完了。我向它们抛了一块薯片,想不到其中一只竟吃起来了,我又扔了一粒瓜子,但三只狗都“敬而远之”,好像在说“不吃不吃!”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我们就要回家了。我望了望三只可爱的小狗,它们正向我摇尾巴呢!哦,可爱的狗狗们,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