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她进入新学期的第三个月,然而。就在今天,她与自己最好的朋友吵架了。苏泠只是觉得很委屈,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本来两个人走得好好的,因为对方聊天时语气突然差了许多,苏泠就有些赌气了:“难道我在你心里就是个很坏的人么?”
“你才知道啊?!”对方冷冷的回了一句,然后头也不回的快步走了。
她一个人愣在当地有些不知所措。
晚上,苏泠和同班另一个女生睡在一起,躺在床上,她有些伤心地开口:“我今天和她吵架了。”
“怎么回事?”那个女生也有些不解,苏泠和她一向要好,怎么一下就吵架了?
“她说我是个很坏的人啊,我就不懂既然这样那为什么她之前还要和我做朋友,而且下了晚自习她也没等我了就和另一个女生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苏泠委屈的向她倾诉。
“所以呢,你想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可我真的受不了孤孤单单一个人走;可是,我又拉不下面子主动去找她,而且我在班上也只有一个和自己玩的这么好的了。”苏泠说着,语气中已有了少许的哽咽。
现在班上的小团体也大致的形成了,她才不想冒昧插进其他人之中。而她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不管做什么都需要人陪着。孤独这个词令她害怕,她感觉就像四周无人独她一个,那是无边的空寂;像黑色的深渊将她吞噬却无人拉她一把。此时此刻,她多么希望有个朋友陪在她身边啊!
“那你也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和好,要么就一个人适应孤独。”
四周一片漆黑,宿舍的人都已经睡下了,苏泠闭上眼,顿时思绪万千。是啊,人总是要长大的,不可能有一个人每时每刻都陪着你,等自己长大了成年了,不仅亲人们不在身旁,连朋友也不可能时刻陪着自己,那时候,一个人睡一个人住和工作,这都是不可避免的,除了自己还有谁可以依靠呢?所以,还不如现在学会一个人生活。苏泠迷迷糊糊的想着,最后沉沉睡去。
第二天,她尝试着一个人去教室,去宿舍,小卖部。路上有许多三两成群一起走的人,也有和她一样孑然一身的人。苏泠突然觉得一个人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和她一样的也大有人在。
此时夕阳正好,太阳的余晖均匀的洒在大地上,苏泠背着书包来到操场,想到了曾经每次一有空自己就会和朋友们一起沿着塑胶跑道散步,沐浴着阳光,呼吸着青草味儿。可自从来到了新学校就再也没这样过了,毕竟两个人都有忙不完的事,苏泠经常要等着她,自然也没有这份悠闲的时间。但此刻她坐在草坪上,竟觉得时光无限美好。
很久以前,苏泠觉得一个人走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因为她需要陪伴,喜欢依赖别人。为此,她也放弃了自己要做的一些事。现在,她懂了,人需要朋友,但也不能只依赖朋友,更多的,还是应该独自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