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的下午,晴空万里,学校举行了三年级的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同学们精神饱满地来到了操场上。我们班的同学个个撸起了袖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时准备大干一场,脸上表现出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
比赛快开始了,裁判员让我们各站在绳子的一端,我们拿起绳子,排好队形。只听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同学们便使出浑身解数,同学们喊得非常起劲。由于大家齐心协力,起初绳子中间的红带子慢慢向我们这边移动。对方见情况不妙也不甘示弱,他们队员也一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绳子上的红带子又移向了他们那边。眼看到手的胜利又离我们远去。观战的同学和老师们都在为我们打气呐喊:“加油!加油!加油……!”瞬间我们像拥有了无穷无尽的力量,我们个个咬牙坚持,手也开始酸疼。终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同学们为了获得最终胜利不断地努力。最终一番激烈地拼搏后,我们班终于获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那期待已久的哨声终于响了,随后是我们班同学那响亮的欢呼声。
在回班级的路上,我突然觉得天格外的蓝,两旁树木也格外得绿,周围的一切变得那么美好。我想:比赛并不一定要赢,而要比出友谊,比出精神,比出风格,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