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中,住着一只大象和一群小蚂蚁。大象长着长长的鼻子,腿粗的像四根柱子……
大象很瞧不起小蚂蚁,就决定和他来比赛,看看谁的优点多。因为大象总觉得蚂蚁很渺小。
比赛前,大象对小蚂蚁说:“你敢碰我吗?”小蚂蚁谦虚地说:“当然不敢啦,大象叔叔。”大象说:“就知道你不敢碰我,懦弱的东西!”站在他们旁边的观众听见了说:“大人欺负小孩,切,真不要脸!”小蚂蚁难过地说:“虽然我不敢碰你,但我们有一颗一团一结的心啊!”那个人再次说道:“恩,小蚂蚁说得对,你实在太大了,连我都不敢碰你,但我相信小蚂蚁齐心协力是可以打败任何人的,所以这次的胜利者是----小蚂蚁。”选出胜利者后,大家都各自回去了。大象气得快要发疯了。
在回去的路上,小蚂蚁看见猎人正向大象走来,就连忙对大象说:“猎人来了,大象叔叔,快跑!”大象当做没听见,就说:“别骗我了,我才不会相信你呢!”不一会儿,大象被猎人打死了,小蚂蚁却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