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高耸的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广的柏油路通向各地。其中,变化最大的还是要属坏境变化了。
以前,有些不文明的人随便乱扔垃圾,总将一些没用的东西、杂物扔到路边、河里。这些垃圾因没有人来处理,都已经开始腐烂、发臭。严重污染了坏境。
现在,多出了许多环卫工人和垃圾桶。这些环卫工人每天勤勤恳恳,非常勤劳的扫地,每天早出晚归、起早贪黑。就这样一段时间后,家乡的环境明显好了许多。而且这还一举两得,不仅环境得到了改善,而且帮助了一些没有工作的人。
而在这之前,河面上都长着许多芦苇,原本混沌的水更加污浊不堪。并且,以前一到夏天,湖面上都是一大片水草,快要把鱼儿们活活闷死了。其实原来的湖水清澈透明,鱼虾嬉戏,蜻蜓低飞,在夏天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但现在却是一条臭气熏天的死亡之河。
但现在,环卫工人们有的乘小船,有的穿防水服,有的手拿镰刀,都在河边、河里割芦苇。几个星期下来,一条波涛荡漾、小鱼成群的小河又赫然呈现在人们面前。
是的,我们家乡的未来将更加美丽。我希望未来家乡的周边都被青草覆盖,上面长着五颜六色的奇花异草;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流,水清得可以直接饮用,小溪里游着一群群的游鱼戏虾,它们在小溪里无忧无虑的尽情嬉戏;家乡还会长满各种各样的树木,而树木之间有着来回飞翔的小鸟,在夏天,树木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清凉。
未来的家乡是美好的,是丰富多彩的,但这也同样需要我们来创造。我们应该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并多植树造林,来美化环境。只有这样,我们的家乡才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