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元旦作文
今年的元旦可真热闹!大街上人山人海,喜气洋洋,张灯结彩。一些人提着大包小包去走亲访友,去拜年叙旧;一些人围在一起,有说有笑,笑声此起彼伏,一些人穿着漂亮的衣服,在悠闲地散步。节日的彩灯把广场照耀得如白昼一般明亮。家家户户都挂着大红灯笼,家家都打扫得彻底,一尘不染。
到了晚上,礼花怒放,鞭炮齐声。劈劈啪啪的鞭炮声络绎不绝。在什么地方都能听到人们的欢声笑语。一家人坐在桌前吃年夜饭,显得亲意浓浓,其乐融融。
在说笑声、鞭炮声、欢笑声中,一个元旦节就这样幸福地度过了。
虽然元旦这几天天空不作美,寒风刺骨,使人感到冷飕飕的,再加上零星细雨,冷得人直打哆嗦,但街道上还是人织如流、车水马龙。人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充分地享受着闲暇的时光。街道边摆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商品,小贩叫卖着,趁着这喜庆的节日,搞了各种促销活动:一个买羊毛衫的小伙子,打了“真材实料、物廉价美,假一赔百”的招牌,赢得了顾客的信任;那个卖港式夹克的叔叔,写上:“亏本处理大甩卖”七个显眼的大字,过客蜂拥而上……这些机智的小贩们都拿出看家本领,打折促销。
有的还自编了一道道广告词,使得路人驻足不前,心驰神往。谁都想买到便宜的东西,小贩和顾客展开了激烈的争论,顾客们拼命地杀价,小贩们拼命地推辞,讨价还价声吵成一片。一位买小棉袄的阿姨对商贩说:“便宜点,大过年的,求个好兆头,算我16元,六六大顺吧。”小贩皱皱眉头,说:“不行啦,我也是靠这养家糊口,要不再添点,18元!幺发――要发,大家发!怎么样?”“好,成交!”阿姨高兴地付钱,高兴地把温暖的小棉袄装进袋子里――也许她的眼里正经浮现着自己那可爱的孩子穿上这温暖的棉衣的温暖的幸福的样子。地摊上有许多卖假花的,五颜六色的假花可谓巧夺天工;以假乱真,许多路人都驻足欣赏,买上一两束。小孩们最欢了,到处乱逛,看到又圆又大的糖葫芦或印着卡通人物的气球,就拉着大人的手嚷嚷地闹着要,如果不满足他们的话就愁眉苦脸,大人们无可奈何地掏腰包把钱往小贩手里塞,孩子们手中拿着,嘴里含着,蹦蹦跳跳地高兴极了!‘广场里更是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人山人海,人们拎着大包小包在广场上闲逛着,欢歌声此起彼伏。广场里还摆着各色小吃,叫人看垂涎三尺,卖上一点带上。人们的欢声笑语出喜庆的心情。
在党的奔小康的好政策的引领下,人们都过上了好日子,因此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长大了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建设多出一分力。元旦是一个多么喜庆、热闹、快乐的节日啊!我坚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是“天天有今日,岁岁似今朝”!
今天,是我们学校举行元旦文艺汇演的日子,也是的最后一天。上午7时,我们学校全体师生来到了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幅大大的对联,其中一幅是这么写的:校园花绽春来早,待金秋结硕果。且不说这些装饰,因为节目要开始了,首先亮相的节目是校健美操队带来的健美操《我健康我快乐》,这是一个有着高难度的健美操,不过健美操队队员表现得都很出色。接下的节目是《感恩的心》,这是一首有着寓意的歌曲,说明我们要对身旁的每一件事物都要感恩,谢谢他们给我们的条件。接下来的相声《广告词》,这个相声编的非常符合实际,因为我们正处于广告词泛滥的时代。接下来的节目是《龙的传人》,随后就是我们班唯一入选节目《我的麦克风》,我知道这些表演者都很努力,但是我觉得表演者所表演的舞蹈并不是很出色。接下来的节目是舞蹈《十分钟》、《独一无二》、器乐独奏《雪绒花》、独舞《两个人》等节目,多的我都记不住了。
下午是各班的大合唱曲目表演时间,我们班的参赛曲目是《同一首歌》,我们刚表演完,我还非常肯定地说我们会得一等奖,但是最后颁奖时李老师一宣布,我便傻了眼,我们班连三等奖都没有,这件事告诉我不能无凭无据就乱说。
虽然今年的舞台上没有我的身影,不过,我一定要努力,把英语的口语部分还有钢琴练好,争取来年努力登上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