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平凡的生活初中作文之一
生活给予我平凡的权力,又恰像我选择了平凡的生活。但正因为不起眼的平凡,才拥有乍看简单,但又真挚的欢乐与精彩。
我和她的友谊,是从任何女生都一样的手拉手接水开始。我们那平凡的友谊好像是风中轻摇的银铃花,会因为突如其来的**而动摇,也会在蓝天重新翻上的风雨后,发出动人的轻脆铃响。初夏的午后并肩坐在消去闷热的树荫下,分享着小卖部三块一根的冰棒;冬末的清晨奔跑在因寒冷而冰凉的空气间,细数尚未钻出嫩芽的叶苞。只是简单的小事,就如考前的互相打气一般,但我们的全部友谊就是由这些小事细密地填充着,真挚而欢乐的精彩,足以让两人每一天都笑着醒来。
600人中的前100,那个不尴不尬的位置,正是我平凡的成绩。每一天清晨走过普通班如菜市场般喧嚣的教室,学期末摊开的空白笔记本,免不了在心底暗自庆幸;而放学后隔壁仍在正襟危坐“再讲几题”的尖子班,黑白相间的试卷,似乎也不禁让人望而生畏。属于我们实验班的,既不是普通班的杂乱无章,也不是尖子生的艰苦拼搏。我的背上,没有过度的期望,也没有失望的注视。我只是平凡的我,却免去了两端的负担。我大可在上学的路上简便愉悦地吹口哨,也可在午休时小睡一觉,平凡的成绩让我没有负担,拥有活力与机会,拥有精彩而愉悦的初中生活。
清晨,窗外传来悠长的吆喝,桌上摊开着昨晚补习的辅导书,厨房里已飘出清汤面的香气。如你所见,我的生活也是平凡的。我的生活中有赶不上公交而迟到的窘迫;有考试考到班级前5名的惊喜;有饭卡丢失的忧虑;也有被人误会的悲伤。我的生活正如一个普通学生般平凡,每一天有每一天的麻烦。但这些不一样而又未知的事拼凑在一齐,却拼出了一张美丽而又丰富得耀眼的拼图。我预知不了明天考试的“噩耗”,却也感受到了大家得知时拍桌起哄时激动而竟又有些小欢欣的微妙心境,由它们构成的生活,精彩得让我都有些惊喜不已。
平凡,要看你如何去看待它。纵然一切都是普通平凡,却足以让我感到真挚的欢乐,足以让我的生活精彩纷呈。
作文是语文学习的重要环节也是语文水平的重要体现,写作能够帮助我们增强知识体系和素养水平。书写作文写多少会比较合适?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一下与“[写作]风初中作文(篇一)”相关的重要信息,变得越来越出色让我们一起努力!
原来,生活的困境,
眼前的命运,是如此令人无力反击的。
我只是想说,那又怎样,
我们正年轻啊,这就是资本啊!
五年,十年,二十年……够吗?
这些都是机会让你去反击。
明白瑄内心是脆弱的,任性的,
急躁的而又温情热烈的。
知道她外表是坚强的,明理的,
耐心的但是心软忍让着。
或许无数次流泪也换不来别人对你的体贴,
你够强势所以眼角的湿润不代表你的妥协。
因为一些事,一些人,所以被无形地保护。
即便某些事,某些人,错过厌倦此遭相遇,
了解醒悟后,梦一场,理解知足那丝温存。
风吹过,泪水被风干,眼睛愈益明亮。
了然也,伤口会愈合,心志越发成熟。
言语有时是无力的,而行动却充满力量。
前行吧,流连绊住的不只是现在还有未来,
坚持着,放弃辜负的不仅是今天还有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