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夏洛的网》。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成为了好朋友。过了几天,威尔伯竟然听到了一个消息:威尔伯最终会变成熏肉火腿。小猪非常地绝望,这时,夏洛说:我帮你。于是,它在蜘蛛网上织出了被人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彻底转变了小猪的命运,让它在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的未来。但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夏洛是只忠诚的蜘蛛。它为了朋友,奋不顾身,明知自己织一次网上文字就会消耗许多体力,但还是为威尔伯织了4次网上文字,最后累死了。夏洛是只有人情味的蜘蛛,当它知道朋友会变成熏肉火腿时,马上说:我帮你。当我看完书时,我不再害怕蜘蛛了,反而觉得它们都很善良,可爱。
坦普尔顿在拯救威尔伯的行动中也有一份功劳,要不是它在垃圾桶里进进出出找报纸上的字,夏洛是不可能在蜘蛛网上织出文字的。虽然在人们眼中,老鼠是一种肮脏,可恶的动物,可在E。B。怀特的笔下,我的眼中,老鼠也变得有同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