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几本书,最吸引我的就是《窗边的小豆豆》,因为这本书不仅名字好听,封面、插图也很漂亮。拿到这本书,我就爱不释手了。
我很快被书中的情节吸引了,一个淘气、好动,而又可爱善良的小豆豆浮现在我的眼前。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豆豆,她会在上课时大声呼唤广告宣传艺人;会和小草、小燕子打招呼;被老师认为毛病很多的学生。小豆豆被转到了巴学园,那里的环境于众不同:用废弃的电车来当教室;上课的顺序可以由自己安排;上午把课学完了,下午可以去散步、游戏;巴学园里的午餐:要有山的味道,海的味道。
巴学园的校长小林先生,他耐心地听小豆豆讲了四个小时的话,一点也不觉得烦;小豆豆很喜欢小林校长,并喜欢到巴学园上课,小豆豆也成为了一个活泼可爱有爱心的好学生。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让我喜欢上了小豆豆、小林校长,让我读出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