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伯生来就有悲惨的命运。它是一头又小又瘦的猪。店主阿拉布尔先生觉得很难养活他。为了杀死他,阿拉布尔先生善良的小女儿弗恩救了他,并照顾好了他。
后来,威尔伯来到扎克曼先生的谷仓,和一群动物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特成了最好的朋友。然而,一个可怕的消息传出谷仓,威尔伯的未来命运是成为培根火腿。威尔伯哭喊着:
“救命啊!”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来救你。
”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们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拯救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获得了特别奖,人们再也不会杀掉它去制作熏肉火腿。但是,这时,蜘蛛耗尽了夏洛特的生命
我读了这本书,弗恩的善良和夏洛特的勇敢深深打动了我。我会珍惜朋友间真诚的友谊,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我把《夏洛的网》看完了。
当我第一次读这本书时,我以为英雄是小猪威尔伯。读了一半,我知道英雄是蜘蛛夏洛特。因为我想知道威尔伯和夏洛特之间发生了什么,他们发生了什么?也很想知道一些许许多多问题的答案,所以,我主动认真、专心致志、很快地把这本书看完,而且,在看的过程中,有时候被书中的故事而感到有趣,经常会发出咯咯的笑声,有时候还会感到难过,心情不快乐。
《夏洛的网》主要讲的是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之间的深厚友情。我最喜欢书里的小猪威尔伯。夏洛特死后,小猪威尔伯珍惜夏洛特给它的鸡蛋。小猪威尔伯像卫兵一样,每天守着鸡蛋,等待着小蜘蛛的到来。
《夏洛的网》使我懂得朋友交给我的东西要爱惜,要珍惜朋友之间的友情。
我以后还想再看像《夏洛的网》这种类似的书。
我刚看完《夏洛的网》,便深深喜欢上了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扎克曼谷仓里的一群小动物,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特建立了真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未来的命运是成为培根火腿。作为一头猪,威尔伯最大的愿望是在冬天看到雪,但他只能接受悲伤和绝望地做火腿的命运,但他的好朋友夏洛特坚信它能拯救猪。
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小猪得救了。猪终于在冬天看到了第一场雪,夏洛特死了,然后,像所有的轮回一样,新生命诞生了,新蜘蛛出现了。书中夏洛为了不让威尔伯被杀,它在自己的网上先后结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和“谦卑”这四个词,让小猪威尔伯一举成名,并在比赛中拿到了特等奖,还被它的主人朱克曼先生照顾了一辈子。
只是,在编织最后一个词——“谦卑”——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它为了友情付出了它的一生。威尔伯知恩图报,夏洛的子女被威尔伯收养了一代又一代,“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夏洛。它虽然热爱它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可是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
夏洛是无可比拟的。”多么真切感人的朋友之情!我为夏洛特为威尔伯的努力而感动,为威尔伯从未忘记夏洛特的感受而感动,为它们真诚的友谊而感动。
所以,“夏洛的网”不是简单的普通的“蜘蛛网”,而是纯真、不求任何回报的友情之网,是夏洛用蜘蛛丝织就的一张理想的、温暖的、美丽的、爱的友谊之网!愿这张美丽而充满爱心的友谊之网传遍世界,触动每一个人的心。夏洛为了朋友,竟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
是的,没有什么比友谊更重要了。朋友可以在你快乐的时候分享你的快乐,在你悲伤的时候分享你的痛苦。分担你的悲伤夏洛特是个体贴的朋友。在威尔伯孤独时,和它成为了朋友;在它困难时,想尽一切办法来帮助它……就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把快乐留给了威尔伯,只是告诉它,自己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不久后就会回来……它不忍让威尔伯伤心难过。
夏洛特是一只小蜘蛛,但它是多么伟大!
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明白了友谊的意义。
但此时,蜘蛛夏洛特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读完这本书,我深受感动。夏洛特为威尔伯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这种精神是多么可敬啊!夏洛在世上仅留下了一个装有514个卵的卵袋,就永远离开了威尔伯。夏洛特只是一只小小的蜘蛛,但他对友谊的勇气和品格是伟大而高尚的,也值得我学习。
这时,我想起了书中的另一个角色,那就是老鼠圣殿骑士。小动物们让他去捡一些印有字的报纸,他却计较报酬不愿主动承担,相比之下,和夏洛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一个人活着,不仅可以关心个人的得失和名利,把有限的生命转化为爱的力量,实现生命的价值。
这本书曾经感动过好几万人,也包括我。《夏洛的网》使我受益匪浅,使我懂得了要像夏洛一样,从小就要有一颗无私博爱的心,做一个善良的人,有奉献的人,有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