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之五
北京,祖国的心脏!庄严的天安门广场,景色优美的颐和园,气势恢宏的故宫,宏伟的八达岭长城,这些在电视上看到的画面,都是令我向往的地方。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坐上了开往北京的高铁,开始了我的北京之旅。第一次坐高铁,第一次去北京,一路上我都兴奋不已,心里默默地念着:北京,我来了!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祖国人民心中的圣地——天安门广场。这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广场,广场周围坐落着北京的标致性建筑。我站在广场中央,前面是人民英雄纪念碑,后面是天安门城楼,左边是国家博物馆,右边是人民大会堂。纪念碑的正前方是毛主席纪念堂。来到这里的人们,不论你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怀着肃然起敬的心情。国旗下,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我敬了一个礼。
故宫又称紫禁城,是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皇家宫殿。故宫博物院是我国最大的历史博物馆,是明、清两代帝王居住、办公的地方。在故宫里,所有的宫殿都那么华丽,恢宏,金色的琉璃瓦,红色的宫墙,让所有来到这里的人们,都不由自主发出一声声的惊叹。沿着故宫的中轴线,我们参观了太和殿、乾清宫、坤宁宫,在太和殿里,我看到了封建王朝那万民仰望的“龙椅”,处处渗透着皇权的威严。
去北京一定爬长城!
第二天清晨,我们乘上了开往八达岭的旅游大巴。大巴行驶在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上,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过了居墉关,长城的景象就隐约可见。大巴在滚天沟停下,这里就是长城的脚下了。抬头望去,高山上一座座烽火台出现在眼前。由于游人很多,我们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坐上了缆车。下了缆车,就是万里长城中最陡峭、最壮观的一段——八达岭。沿着阶梯,我们终于来到了最高点,向下望去,一座座绵绵起伏的高山,长城就修筑在它们的脊背上。此时的长城在我眼里,不是长城,而一条栩栩如生的巨龙,在崇山峻岭中蜿蜒盘旋,向着远方无限伸延。
爸爸告诉我,修筑长城这么伟大的工程,都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每一块墙砖都是人们从山下靠人力背上来的。那个时候,没有吊机,没有运输石头的皮带,很多人一辈子都在修筑长城,甚至为此献出了生命。我们在感慨长城伟大、壮观的同时,无不表露出对古人的钦佩,是他们,让长城成为世界建筑史上的伟大奇迹!
随后的三天里,我们一家游览颐和园、圆明园、恭王府、鸟巢、国家博物馆等著名的景点。颐和园里的长廊,昆明湖上的十七孔桥,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圆明园内被烧毁的建筑,被推倒的石柱,向我们讲诉着中华民族那段屈侮的历史。
这次北京之旅,让我收获很多。看到了许多历史文物和古迹,感受到了我国历史的博大精深,让我了解到很多传统文化。回南京的高铁上,我问妈妈:“我喜欢北京,我还能再来吗?”妈妈说:“可以啊,长大上大学考到北京来!”我自信地告诉妈妈:“我会的,我一定要上北京的大学!”
三年级上册语文三年级作文精选(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