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二十六中附属小学二(1)班刘予安
我家门前有一棵树,那还是我家刚搬来的时候种下的。一开始还跟我一般高,我每天都不忘给它浇水,希望它快快长大。每次从它旁边经过的时候,我总要看看它,比一比谁高。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我都读二年级了,这棵树也慢慢长大了,现在已经高过院墙,还长出了茂密的叶子,远远望去就像一把大伞。虽然我再也不能跟它比高了,可我还是希望它长得更高大些,能够给过往的每一个人遮太阳。
春天来了,每天早晨我都是在鸟鸣声中醒来的。有一天,我惊喜地发现那棵树上有只鸟窝,爸爸说鸟妈妈不久就会在里面生宝宝了。现在我每天出入的时候,就会在树下看看鸟窝,想听听小鸟出生了没有。我真希望能有一群小鸟在我浇灌的树上面出生,在这里快快长大。因为它们有一双翅膀,可以飞过台湾海峡,可以把我的快乐和美好的祝愿带给台湾的小朋友。
我是多么想生病啊。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能和爸爸妈妈天天和他在一起,我却不能。
正好,我今天感冒了。爸爸骑的车子赶来,我看见爸爸给我买了好多好吃的,我心里更加高兴起来。过了一会儿,爸爸亲柔的对我说:“来,喝些药吧。”我想:我是喝,还是不喝?还喝吧。我一下子喝了个精光。爸爸说:“在学校还好吧。给点钱”正在给钱时,我审视了一下爸爸的头发。呀。这么多白头发。
我实在忍不住,就拉起爸爸的手哭着说:“爸爸,我还想生病。”爸爸好奇地问为什么。我说:“你在十六连,没有时间看我。”当时,我看见了爸爸眼里的泪花。
感冒好后,爸爸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他每个星期都来看我,我的心情渐渐开朗起来。
无意中的一句话,使我改变了亲情的渴望。
渝水一小三(1)班刘文珏
我拥有一间自己的房间。
那是一间温馨的房间。墙是奶白色的,枕头、床单是玫瑰色的,床是金黄色的,窗台上还有几盆吊兰。我很喜欢我的房间。
可是,有时候,我希望我的房间变成与现在不一样的房间。
我希望我的房间是一间冰淇淋屋,房子是巧克力冰淇淋,墙壁是奶油冰淇淋,地板是奶油冰霜,窗户是冰块……到那时,我就可以大饱口福了。
我希望我的房间是海底世界。这样,在我休息的时候,我就可以看鱼儿在海底快乐地玩耍了。
我希望我的房间是一艘宇宙飞船,飞上太空,探索宇宙的奥秘。
我希望我的房间是飞机,在天空中飞翔,观看祖国的千山万水,走遍全世界的明景胜地。
但是,我还是最喜欢我现在的房间——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快乐学习,茁壮成长。
郭轶男
三月二十八日风和日丽,我们在凤凰广场举行了一次放飞活动。
那儿有五颜六色、形态万千的风筝:金虎、小蜜蜂、飞机、金凤凰等。
我和扈嘉辰、刘昌辉放可爱的小蜜蜂,它的颜色五彩斑斓,特别诱人。刚开始我还不会,我就照着他们的样子放。我使劲跑,使劲跑,最后我还是放了起来。但是,稍一放松,小蜜蜂就很有可能掉下来。
“该放线了吧。”我一看是我爸爸,我开始放线,由于放线速度太快,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手划伤了,贴上创可贴继续放飞,还差一点和小鸟撞上。“你的风筝马上就要坠毁了。”扈佳辰说。我紧张起来。
我觉得这次放飞活动举办得很好,可以让我们亲近大自然,放飞我们的希望和梦想。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歌。也许有难忘的歌。也许有动听、美妙的歌。也许有永不停息的歌……可你们见过一首歌能救回一个生命吗?这个生命也许是短暂的,也许是长久的,也许是活得有意义的,也许是光彩夺目的……谁能猜测?
有一个小男孩——我在报纸上看到的,虽然双手双脚不能动弹,不能象健康人一样正常走路,与朋友嬉戏,但他却是通过不懈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他天天练,可是有一天,他突然生病,发高烧,医生也无法就诊,却失去了生存的希望,就在那一刻,一声声歌曲迎面转来,这让人震惊,更加不可思议的是他却活了下来,能够坚持八年,他在这八年中天天唱歌,离自己的梦想也越来越近。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生命的重要,如果当自己因为什么事而烦恼,就会停止原本该自己做的事,这是不对的。我们要象文中的小男孩一样,永不放弃一丝希望,这也可以得到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