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变英雄
话说唐三藏带三个徒弟取完经后成了佛,猪八戒天天在家里吃喝玩乐。一天,他突然讨厌起了这种日子,他觉得这样的生活实在太无聊了,便打走,看一看,他把想法告诉大伙后,就带着行李来到了天井旁边,八戒说:“美女,烧鹅我来拉……”说完就跳了下去。
过了一会儿,猪八戒就坐到云上了,天井离地面有1000米那!这时,地上有一个妖怪正要吃子,小孩吓得哭了起来。八戒一看,说:“真可恶,竟然大欺小!”正准备去把那个怪物揍一顿时,一不小心失足从900米的高空摔下来,刚好摔到怪物身上,怪物“啊!”一声被压死了。本来猪八戒就很重,加上乐,体重已经达到500公斤!这时小孩的妈妈跑了过来,见到儿子被八戒救了,马上把八戒请到自己家开的面馆里大吃了一吨,猪八戒一下就吃20碗,说:“好吃!好吃!”
这时听看到馆外来了好几个怪物,正在西呢!一看到这个情景母子俩马上直发抖,猪八戒对她们说:“别怕,让我对付它们吧!”说完就推门走了出去。这时有一个妖怪看到了猪八戒,忍不住笑了出来:“你看那个半人半猪的家伙多可笑啊!我还以为我们奇怪的动物呢!”其他几个妖怪和带头的妖怪听见它这么一说,都转过头来,也笑猪八戒。这时猪八戒是火冒三丈,走到带头的怪物前,一拳就把它打到了50米远,直到带头的怪物撞到那个围墙才停下来。几个妖怪那么厉害,丢下到手的物资就逃命,猪八戒怎能放过这个机会呢?都好久没大架了呀!于是他用力一跳,然后重重地把他们几个都压在了地上。
把怪物制服以后,一位在村子里居住多年的老爷爷走了过来,说:“你可不过好人做到底,你就再帮我们把村子的首长从“鬼怪洞”里救出来吧,它昨天被妖怪们抓了!”猪八戒说:“诶呀,要是我能早一点来就好了,这位老人家,我一定会帮你把首长救出来的!”老爷爷说:“我挖个地吧,里面怪太多了!”于是大家就一起挖了个很大的洞,八戒先吃了很多很多番薯,然后勉强地挤进去了。过了一会儿,八戒到了藏首长的密室,帮首长解开绳子后,带着他只往出口处冲!八戒很快引起了各位妖怪的拿这武器冲了过来!八戒马上变成了一个肉球,象打保铃球一样撞死了不少人,一直冲到出口。但是怪物老大带着自己的精英追了上来,八戒:“番薯的功力可以用上来了,看我的猪猪神屁!”只听轰——的一声,整”的妖怪都被臭死了!!!
就这样,八戒让村子恢复了本来的面目,成了人人仰慕的大英雄!
鹰与虎的对话
天,阴沉沉的。
一只鹰在森林上空盘旋着,正在寻找多日不见的父亲。它呼唤着:“爸爸”,声音是那样的凄“砰,砰……”一阵枪响,吓得它赶紧躲进了森林里。
鹰隐藏在一棵大树中,脸色难看,心砰砰直跳了好一阵,全身的毛直竖,整个身子摇摇晃晃的。这时,一只老虎经过树下,左顾右盼,小心翼翼地,生怕碰上了“翘首一望,见鹰颤颤抖抖的,心里明白了不少。便安慰道:“鹰老弟,你身长双翅,会飞那么高,能出什么事儿?你哪像我呀,成天提心吊胆的。”鹰听老虎这么一说,脸色更为难看,全身的毛竖得更厉害了。哭丧着道:“唉,老哥,你有所不知啊,这年头,只要听到一声枪响,我们就吓得毛骨悚然了。”
“是啊,不久前,我的妻子就是死在当代“武松”的枪弹下。”老虎的泪水潸然而下。
“可不,我的几个儿女已成了一些人的。也许那些贪得无厌的人还在说:‘真好吃啊,要是再多一点儿就好了’。唉,那些人实在是太可恶,实在是太残忍了。”鹰泪流满面,气得整个身体快爆炸似的。
一阵沉默。
天空仍是阴沉沉的,老虎跺着脚悲愤地说类之举感到可耻。他们居然用那聪明的头脑干出这等不可理喻之事,他们根本不配拥有聪明!”
“人类美丽的家园,唯一的地球,总有一天会被那些自以为聪明的人亲手毁灭不可。那时,人类再后悔,恐怕为时晚矣!翅愤慨地说。
“砰,砰”远处的枪声又响了。鹰与虎都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异口同声地说:“人类又在做蠢事了!”
老鹰和尖嘴鸟
一天,尖嘴鸟妈妈带着小尖嘴鸟去觅食。当它们正飞过一个老鹰窝上空的时候,小尖泡屎,正巧掉在了老鹰的头上。老鹰心里想:“谁会往我头上拉大便呢?我的出去查查。”于是,老鹰对它的孩子说:“你们在窝里好好呆着,我一会儿就回来”。小鹰说:“是!”然后,老鹰就张开它的大翅膀飞走着飞着,忽然看到了小尖嘴鸟,它心想:“这附近没有别的鸟,说不定是它干的,我一定要抓住它,可不能让它跑了。”于是,老鹰就冲着小尖嘴鸟飞了过去。小尖嘴鸟的妈妈发现了老鹰,看到它气势汹汹的朝它们飞去问:“为什么欺负我们?”老鹰连话也不答,直径向小尖嘴鸟飞过去。为了保护小尖嘴鸟,尖嘴鸟妈妈转过头就去和老鹰战斗。它们打得很激烈,连羽毛都飞了出来,但是尖嘴鸟妈妈一直占不了上风。可在一边的小的想着怎么能帮助妈妈把老鹰打败。小尖嘴鸟想啊想啊,它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的嘴很尖利,这可是打败老鹰的好武器呀!”于是,小尖嘴鸟冲着老鹰飞了过去,照着它的肚子就啄。一下、二下、三下下,只见老鹰疼的从半空中跌落下去,掉到了地上,摔了个大跟头不动了。小尖嘴鸟一看,老鹰摔死了,高兴地对妈妈说:“看!我把老鹰打败了,我把老鹰打败了”。尖嘴鸟妈妈对小尖嘴鸟说:“只要我们动脑筋,人。”它们把已经死去的老鹰搬回了家,它们想,这只老鹰可够我们吃一个冬天的哪!
这个故事说明一个道理:再难的事情,只要我们肯用智慧,就一定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