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作文月亮
周一的晚上,我写完作业去找小伙伴们玩。推开门栋的铁门,感觉凉丝丝的,走出去,我吃了一惊,门前停泊的汽车上白花花的一层,天上正飘着着白花花的东西。
雪吗?太好了!没想到已经积得这么厚了,可以和伙伴们打雪仗了!我随手抓起一把想团一个雪球,咦,怎么这么硬?这“雪”仿佛与平常的不一样。仔细一瞧,居然一粒一粒的,我再用耳朵认真倾听,“嗒嗒嗒”的声音击打着我的耳鼓,是冰雹,我意识到。别在这耽搁了,快去找伙伴们玩吧,今夜一定十分热闹!
跑到小区的中心,听到了开心的笑声,我顺着声音过去,没想到伙伴们已经开战了!打雪仗怎么能没有我呢?即使是冰雹雪仗吧。我赶紧冲进混战的队伍中,这才看清双方的阵势,原来是一对四啊,加入到少的那边以一当二恐怕后果不堪设想,没准会被砸成落汤鸡呢!我可不是吕布。我审时度势,决定加入人多的一方,五对一,即使他是吕布,估计也战不过“五英”吧。有了我的加入,那“吕布”见势不妙,撒腿就跑——哈哈,换了我,我也会那么做的。他虽然跑了,我还是佩服他,因为他跑得可真快,我们没一个追得上他,相信刘翔后继有人了。我们追不上他,就在原地打造武器——冰雹球。
我们每个人最少做了三打,绝对让他吃不了兜着了。我们怀揣着冰雹球,寻觅着他,不一会,他主动过来找我们了,这时冰雹不下了,月亮钻了出来。说真的,那位小伙伴可真能吃,将那十几打冰雹球全吃光了,不用打包了,要是去自助餐厅,那餐厅肯定得亏本儿。
我们六人找了块不湿的地方坐下来休息,我不由得想到了从前。曾经大约在我四年级时,几乎每天晚上都能听到伙伴们笑语声不断,喧闹声不绝于耳。用肚脐眼儿想想都知道是我们这一帮小鬼在玩乐。“想当初,天天都有十几个人下来玩,好不热闹!”我说。
“咱们踢球、说笑话、藏老闷儿,可现在,就剩咱们五个人了。”唐宇轩说。
“是六个啦!”
“是吗?好吧,我没算上自己。”
“对啊,是冷清了点儿。”冀严天说:“他们有的上初中搬家走了,有的上高中走了,有的在家玩电脑、学习,不经常下来玩了。”
“不只是冷清了一点吧?”我叹气道,大家都不说话了。
我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也是在我四年级时,我只是觉得时间很长很长而已啦,我们曾经约定,每个月圆之夜,大家都要下来玩,我们小伙伴之间要举行友谊赛。
我说:“还记得每次的月圆之夜的比赛吗?’
“只不过举行了两次!”其他小伙伴一起说。
“之后许多人就走了。”我接着说。
大家都有些伤心。我抬头望了望夜空,今晚的月亮弯弯的,如同一叶小舟。我也该小升初了,可能也会搬家吧,以后不能再见到这些小伙伴了。
冀严天说:“高山珺,你搬不搬家?”
“不知道。”我说:“可能吧。”
“其实留在这儿是觉得冷清了些,可搬走的就更觉得孤独了,可能没有一个人认识。”
“咱们是怎么认识的?不也是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分不开吗?认识新朋友会要多花一些时间,虽没咱们这么要好,但也不会那么孤独吧。”我说。
“哎呀,别浪费玩的时间了!”唐宇轩将一个雪球扔了过来,砸到了我的脸上,“想些开心的,以后的事还早……”没等他说完,我就回击了一个。
“是啊,开心些,既然以后不一定相见,还不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啊?”我边说边将雪球又扔向了唐宇轩。
“好!”继续砸唐宇轩!”冀严天喊道。
小区里又热闹了起来。天上又下起了冰雹,曾经有过太阳雨,这应该是下的月亮冰雹雪!是月亮在和我们玩。
月亮笑了,我感觉她笑了。月亮每次都在看我们嬉戏,她记录着我们每次的欢乐和我们之间的友谊。
月亮仿佛是唯一一个除了我们之外的与我们同乐的人,我们奔跑,她如影相随;我们讨论问题,她侧耳静听;我们调皮嬉戏,她微笑不语----她好像很懂我们的心。不论哪个晚上,是下雨还是刮风,她都或静或笑地看着我们,即使她有时是躲在被窝里,似乎每一次都是有月亮的晚上!
秋游一年级作文通用(4篇)
作文是学生语文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写作可以帮助人们突破思维界限开拓思路从而激发创新思路和方法。好的作文是你好文笔的显现,作文应该怎么进行写作呢?如果您对“秋游一年级作文”感兴趣接下来的内容会对您有所帮助,希望大家喜欢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