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读完了二套书,名字叫《弗洛格的成长故事》,一共有18本,每一本书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爱的奇妙滋味》讲的是弗洛格正要打破世界跳高记录时,突然身体失去了平衡,然后就受了伤,后来是小鸭帮他治伤,让他的身体恢复健康,这个故事告诉我在另人有困难时,要帮助他。
《冬天里的弗洛格》讲的是弗洛格感觉冬天很冷,就出去找柴,结果被冻僵了,后来是好朋友们帮他取暖,让他身体变健康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要学会关心别人。只有人们互相关心,生活才会更好。
《弗洛格和陌生人》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见到了一只没有老鼠,所以弗洛格每天都去找他玩,可是弗洛格的朋友们可不喜欢老鼠,最后老鼠还帮了许多人,朋友们也都喜欢老鼠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接触与自己不同的人,看到他更多的优点和缺点,并与他交朋友。
《弗洛格吓坏人》讲的是:有一天晚上,弗洛格听见风的声音,以为怪物来了,就和小鸭跑到小猪家睡觉,他们三个挤在一个床上睡着了,第二天野兔去弗洛格和小鸭他们家都没人,后来找着了他们,问他们去哪了,小鸭说:“昨晚把我们吓坏了,森林里到处是怪物。
”时钟说:“怪物根本就不存在。”然后,他们吃了早饭,然后就开心的玩起来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学会克服恐惧。世界上没有怪物。如果有怪物,我们应该勇敢。
《鸟儿在歌唱》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发现了一只死的黑鸟,然后把它扔进洞里,然后小猪哭着把洞埋了起来,最后他们又开心的玩起来,还说:“生活真美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们死了,我们就活不下去了。
《我就是喜欢我》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见小鸭会飞,小猪会烤蛋糕,野兔学习好……费洛格为了学这些本领用了二个星期,可是什么也没学会,弗洛格想青蛙跳的很高,所以就开始练飞。弗洛格一跳就能跳一米高,他非常高兴,因为自己会了一个本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看到别人的长处。
《弗洛格去旅行》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和老鼠去旅行,走了一会儿,弗洛格累了,但是还往前走看外面美丽的景色,等到看完美丽的世界才回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接触和更多地了解外部世界。
《弗洛格是个英雄》讲的是:有一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弗洛格坐在屋里休息,休息到第三天的时候,大雨还在下,弗洛格有些烦了,不知道小鸭怎么样了,雨连续下到第五天的时候,水已经进到小屋里来了,于是弗洛格和小鸭还有不猪去野兔家,因为野兔家在岛上,水没到那去,这时老鼠把吃的东西拿了来,一个星期过去了,河水下去了,他们都回家了,回家后,每人都在打扫卫生。
这个故事告诉我要学会帮助别人,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帮助。
《弗洛格找宝藏》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和能熊去找宝藏,弗洛格把洞一直挖到12米时,才想起来自己出不去了,一直到了下午朋友们见到了,就用梯子让他们出来,可是宝藏在哪?小鸭问:“石头是宝藏,因为它已经有几千年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学会克服困难,如果有困难,我们也应该增加一些勇气。
《难过的弗洛格》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很难过,老鼠怎么逗他,他也不高兴,于是老鼠拉了一首曲子,拉完后,弗洛格笑的没完没了,朋友们听见笑声都来玩,弗洛格一点也不难过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让自己快乐。如果我们悲伤,我们应该唱一首歌。
《特别的日子》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听说今天很特别,他问了朋友们,他们觉的一点也不特别,弗洛格哭着跑回家,一进门,见朋友在屋里,祝他生日快乐,然后有和弗洛格玩到深夜,弗洛格想: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热爱生活,因为生活中有很多快乐的事情。
《找到一个好朋友》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从草丛里找到了一只没有朋友的小熊,然后,就抱着他去找弗洛格的朋友,朋友们见到他后,感觉他很可怜,就和他做朋友,小熊说:“谢谢你们”。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珍惜友谊。如果我们看到一个人没有朋友,我们可以和他交朋友,所以他会很高兴。
《玩**椅游戏》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和朋友们要去野餐,突然下雨了,大家只能在屋里做游戏,他们决定玩**椅游戏,刚开始小鸭输了,而且很生气,决定退出游戏,最后是小熊赢了,最后还奖给他了许多野餐的食品。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积极面对失败,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赢得下一次的胜利。
《弗洛格学钓鱼》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和老鼠钓鱼,弗洛格一点也没有耐心,老鼠已经提示他10次了,所以就认真了,他在认真的钓鱼,结果钓上了一条鱼,可是鱼又跳到水里了,于是弗洛格比刚才更加认真了,他说:“我一直钓上两条我才回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培养我耐心,因为,做每一个事情都要有耐心。
《弗洛格迷路了》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和朋友们准备玩捉迷藏,弗洛格数完数在路上找朋友们,他找了许多地方都没有找到,他一直走到了树林里,怎么也找不到朋友们,弗洛格要回家,走到路上时,他突然看见朋友们都出来了,然后弗洛格偷偷地把他们都找到了,弗洛格赢了,小鸭说弗洛格非常高兴,因为自己赢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冷静地面对困难,有困难就要勇敢地克服困难。
《弗洛格生气了》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给小鸭画图相,却怎么也画不好,于是弗洛格生气了,画谁也不叫看,小鸭说:“你画的很好”。听小鸭这么一说,弗洛格说:
“老鼠、小鸭、上猪,你们跳个舞,我帮你们画相。”于是他们三个开始跳舞,弗洛格越画越好,画完后,画的还很像。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愤怒是不好的。当我们生气的时候,我们应该想想为什么我们应该生气。
《弗洛格找河流》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正要去游泳,来到水边一看,河里都干了,于是弗洛格带着小鸭、小猪、小熊、野兔去老鼠家,他们来到老鼠家一看,门口有水,这是怎么回事?他们问老鼠,老鼠想了想说:“我们家门口有个河,河水是往山下流的,可是这几天有几只河狸往那里放木头,水就流不下去了”。
弗洛格听了就用全身的力量把木头拔了下来,水流下去了,弗洛格高兴的说:“我们可以游泳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探索,因为生活中有很多奇怪的事情。
《弗洛格去游戏》讲的是有一天,弗洛格带着小鸭和小猪去游泳,这个时候野兔也来到了河边,来游戏吧!弗洛格说,“不了,我害怕水”。野兔说,我们都有怕的东西。
过了一会儿,弗洛格说,老鼠带来了几块木头。首先,老鼠等着。我们用了七块木头。弗洛格说,老鼠连忙给他,弗洛格把7块木头用绳子绑了起来,然后让野兔坐在上面,野兔见了非常高兴,她说:“谢谢你们”。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和朋友分享快乐。如果你有幸福,就和朋友分享。
读完弗洛格的成长故事,我感到非常高兴和高兴,因为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这个故事里,我最喜欢弗洛格,因为他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