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没有见过真正的狼,在他们的脑海中,狼只给他们留下了凶恶、残忍的印象。但有一只狼,它有它的善良,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狼王梦》中紫岚可歌可泣的故事吧!
紫岚是一只母狼,它爱上了一只公狼,它们准备一起抢夺王位,可是公狼不幸去世了。之后,紫岚生下了五只狼崽,可是一只在冬天给冻死了,第二只黑仔因为太贪玩,所以被金雕给啄死了。
剩下的三只狼崽,一只蓝魂儿因为没看见捕兽夹而被夹死了,一只狼崽双毛因为被狼群围攻,最后被打死了;最后剩下的媚媚是一只母狼,紫岚每天都照顾得很认真。可是噩运还是降临了,一次一只金雕发现了紫岚,就和紫岚拼命,最后紫岚输了,变成了金雕的食物。
其实紫岚最终是想让媚媚夺得王位,这就是它最大的心愿了。
读了这本书,我对紫岚感到难过,因为它的孩子们一个个都死了,最后它自己也死了,只剩下媚媚一人了,所以我为它感到难过。我真的特别希望:媚媚,第五只狼崽,可以成为未来的狼王,完成紫岚的狼王梦!
其实,母爱是世界上最真挚的情感,母爱就如泉一般,母亲就如泉一样,无论你奔腾到哪里,依然有用不尽的水源!
我读了著名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狼王梦》后深有感触。狼自古以来都是反面的代表,可读了这本书后,我对狼有了新的认识。
文中说到,母狼紫岚为了自己孩子当上狼王,她付出了一切,可是几个孩子相继死去。她又不惜任何代价,尽自己所能地保护小狼孙,和最危险的猛禽——金雕同归于尽。虽然紫岚已是匹老狼了,没有了锋利的狼爪和尖利的狼牙,没有了敏捷的身手和矫健的身躯,但还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牺牲了自己!体现动物的母爱也是伟大的!
读了这篇文章我突然记起刚上一年级时,在严寒的冬天,妈妈去学校接我,那时我小,有点顾不过自己,自理能力差,放学后竟然没穿羽绒服,只穿了小薄毛衣就出来了,妈妈看见了,二话没说就脱了自己的棉袄穿在我身上,可她自己只穿了一件薄衬衣,当时离停车的位置还挺远,妈妈就这样拉着我缩着身子跑到车上。回家后第二天感冒了。一连几天都发烧。看到妈妈难受的样子,我不免也有些难过。
通过读这本书及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妈妈,以后我也会像你爱我一样去爱你。
在临近期末的时候,我买了两本书,一本是狼王梦,一本是雪豹悲歌,下面就让我来讲讲我读狼王梦的感受。
狼王梦里有两个主角一个叫紫岚,一个叫黑桑,紫岚是黑桑的妻子,黑桑一直想与狼王洛戛决斗,然后让自己当狼王,可不小心被业主的獠牙戳穿了头骨,死了。黑桑死后不久,紫岚就怀了黑桑的孩子,经过痛苦的分娩后,生了五只小狼崽,可下了一场大雨,冻死了一只小狼崽,剩下的小狼崽分别叫黑仔、蓝魂儿、双毛和媚媚,其中媚媚是母狼。紫岚很喜欢黑仔,因为黑仔长得特别像黑桑,所以她要把黑仔培养成像黑桑一样的狼。终于,功夫不负有行人,黑仔很出色,但被老鹰残忍的抓走,吃掉了。紫岚并没有放弃,她要继续培养蓝魂儿,把他培养的更好,可他也死了,是被捕兽夹夹住后被紫岚咬死的,因为紫岚相信被咬死被比人类抓好。蓝魂儿也死了,只剩下双毛和媚媚了,紫岚又要开始重新培养双毛了,可双毛太懦弱了,最后双毛也死了,自己也断了一条腿,也老了。最后紫岚把希望放在了狼子狼孙身上。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在做事时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坚持到底。
紫岚成功了,不过她也成了一条跛腿狼。读到这里,我又感动又难过,感动是的紫岚为了让双毛成为狼王,用尽了千方百计;难过的是双毛以为妈妈真的不爱自己,从此和妈妈成为了死对头。
看了这本书,我想到了我的妈妈,平时她会为我做很多事情,但是在我犯错误的时候,她会严厉地教训我,屡教不改的时候,她甚至会用力打我,但是我知道,无论她用哪种方式,她都是爱我的,就像紫岚一样,无论用什么方式对待小狼,她都是爱她的孩子的。
母爱如海,包容、深沉。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健康、快乐、幸福!
在我的印象中,狼专吃小动物,是一种很凶残的动物。但是当我读完《狼王梦》这本书后,我知道了狼也有伟大的母爱。
这个故事讲的是:母狼紫岚一直有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她一次又一次失败,四只小公狼相继死去,自己也步入老年。最后,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所产的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她与一只以前吃掉自己儿子、现在想吃掉自己狼孙的金雕同归于尽。
《狼王梦》中有一段写到,紫岚为了将双毛培养成狼王,开始对双毛进行训练,让他吃不好、睡不好,还故意在他口渴的时候把水弄脏,不让他喝水,以激发出他的狼性。
一天我在沙发上看完了沈石溪的小说《狼王梦》,这本书完全吸引了我。
《狼王梦》这本小说主要讲的是:一个叫紫岗的母狼为了完成最喜欢的丈夫黑桑的遗愿,就是当上狼王。于是,紫岗让自己的四个小狼崽从小就开始训练,紫岗最喜欢黑仔,因为黑仔长的像黑桑,可是,这却害了黑仔。渐渐地,黑仔和别的三个小狼崽慢慢失去了狼性,但紫岗还是让四只小狼变了回来。之后,黑仔在玩耍时被金雕吃了,紫岗万分伤心。之后,又训练蓝魂儿,结果蓝魂儿被捕兽夹害死了。紫岗又开始训练双毛,可是,从小双毛就养成了自卑的性格,但紫岗还是竭尽了千方百计把双毛养成了一匹合格狼。可是最后在夺狼王时死了。最后,紫岗也死了,然后,媚媚和卡鲁鲁生下了一群狼崽,希望,这其中一只可以当上狼王!
有时我会想,执着是不是应该支持呢?对于紫岗为了黑桑的遗愿而放弃了一生去执着的追求,不但伤害了自己的孩子,更是辜负了自己的一生!
这部小说更让我清楚,在生活中不单单是执着完成的,还有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是——选择。正确的选择和执着,才是走向成功的光明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