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二:生活的启示作文600字
生活教了我太多,以前什么都不懂,像疯子一样,用的方式去做,不顾及后果。看破红尘?可望而不可即。世间的一切谁能做到轻易拿起,又轻易放下?生活就像是一个不断更新的残酷,适者生存,否则只会被这个淘汰、抹杀。真实的游戏,带着不近人情的气息,逼近这其中的每一个玩家,给予这人们无限的条件与感悟。游戏玩得好,奖励就越多,阅历也就越广,而离走向这个游戏的巅峰的距离也会越近。
聪明的人可以在这个游戏中体会到许多做人的启示,笨拙的人却会被这个游戏中逐渐地抹去。花花绿绿的大千里处处隐藏着,一个看似不起眼的东西便可以如一条毒蛇一般,给予人们致命的伤害。这个游戏里,没有规则,没有约束,人们可以想尽一切办法去伤害别人,别人也可以用尽一切方式来挫痛自己。红尘,恐怕有些人穷尽一生都没有弄懂这是什么,更别说看破。
我现在不可能不去顾及后果,我在,在懂事,我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即使可以为我摆平一切,可是,他们也不定能摆平。我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儿童,也不再是那个狂热的少年,我不再留恋那个,即使留恋,也终归只是留恋,无法回去。残酷的现实让我学会了沉稳,我用理智去解决问题,我用角度思考问题,我不是以前那个盲目的小孩了,我有自己的能力了,我有属于我自己的那双翅膀,即使能力不强,羽翼亦不丰满,可是,我终究还是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解决一些事了。
红尘,我不想看破,亦无法看破,我只要用自己的智慧去获得启示,去学会生存,这便已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