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生活的启示作文
习作一:的启示
,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剧,一个精彩的小镜头便组成了绚丽多姿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那一个个小镜头,它使我受到,受到启示。
在前几天的清明小长假里,因为家里亲戚都从外地回来上坟了,所以,我们就去饭店吃了饭。因为饭店离奥林匹克广场很近,所以我和妈妈吃完饭就打算去广场玩。这时,姥姥说让我们把打包的饭菜拿到车上后备箱里。于是,我们拿着打包好的饭菜下了楼,我们刚把饭菜放入后备箱里。
我就看见了一个衣衫破旧,满头银发的老爷爷,老。他们还微微得驮着背,他们看到了我们便走过来对妈妈说:“你好,我们是从外地刚过来的,身上没有钱^”听到这里,我不禁心想:这个老爷爷老会不会是骗人的啊!之前在夜市经常有很多人常年在那里骗取别人的钱财来活着。想到这里我不禁皱了皱眉头看向了妈妈,妈妈似乎也觉得他们是骗子。正想着,他们继续说道:“能给我们一点儿吃的吗?”这回轮到我和妈妈吃惊了,如果说骗子因为懒惰而不去挣钱来骗取其他人的钱财,那骗子也不至于骗取饭菜吧!难道他们不是骗子?妈妈似乎明白了,赶忙把后备箱打开,挑了些饭菜送给了他们。“谢谢你啊,孩子,那我们先走了”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向别人求于,所以,他们很不好意思而显得局促不安,似乎在微微颤抖。妈妈笑了笑“没事,您还再要点吗?我刚从饭店出来,这些饭菜还热着呢!”“不了,不了,这些够了,谢谢你啊,那我们先走啊”“恩,大爷大娘,那您慢点啊。”妈妈说道。于是那个爷爷奶奶拿着饭菜驮着背慢慢的走了。
从这我也得到一个启示:现在太多的骗子了,像这样的老人却不一定的到大家的。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不要提升的防范意识,以免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