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五年级收获作文精选
我挺喜欢和妈妈一起逛商场,每次我们都满载而归,唯独那一次我的收获是特别的。
那是暑假的一天上午,我和妈妈一起逛商场。一连跑了几家商场,却都没有买到合适的东西,一晃眼,快到中午了,天气越来越热,妈妈便从冷饮店里买了两块小雪糕和我撕开纸吃起来。被我撕掉的那张纸飘着飘着落到了地上。
前面那个小姑娘!听见没有!慢走!我刚走了两三步,突然听到一位叔叔喊着。可我没意识到是喊我,一点停步的意思也没有。这时,一位叔叔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以命令的口吻喊到:快点把那张纸捡起来!我看到了刚刚扔掉的那张雪糕纸,这时,周围的人把我围了个圈。让我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捡纸?我的脸涨红了,被我扔掉的那张纸仿佛更加刺眼了。
这时,妈妈生气地发话了:还不快去捡,还是三道杠的小干部呢!就是,人人都这样,那还创建什么卫生城市呀!人群中发出了议论声。我红着脸,低着头,在众目睽睽下捡起了那张纸,扔进了垃圾桶。这还差不多。改了就好!又是一阵议论声。接着,人群散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始终不敢抬头,总感觉有人投来指责的目光。不知道怎么的,老师的话总在我的耳边响起:我们是家乡的小主人,我们要改掉陋习,创建卫生城市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又羞又愧。
这事虽然看似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给了我特别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