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读书笔记一
《夏洛的网》是美国作家E·B·怀特写的,文章讲的是一只蜘蛛和一头小猪的故事。
小女孩弗恩养了一只落脚猪,取名为威尔伯,她十分喜爱它。但后来威尔伯长大了,父母不同意再养时,它被卖到了霍默·朱克曼舅舅的谷仓里。在谷仓门口,也就是猪栏上的方有一只灰色大蜘蛛叫夏洛。在那里威尔伯和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有一天,一个可怕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天快冷了就意味着意威尔伯快要被杀掉,变成熏肉火腿,威尔伯知道后害怕的叫道﹕“我不想死,我不想死!”这时娇小的夏洛对它说﹕“我有办法让你不死,但你不许再哭!”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霍默·朱克曼舅舅决定不杀威尔伯,这样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了这本书,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可贵、纯真而感人至深的友谊,也明白了真正的友谊至死不变。我想,我们应该是向夏洛学习。她虽然是一只又小又卑微的蜘蛛,却能做出如此多令我们人类为之感叹的事,那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上,要做到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凡事多为朋友着想些。
四年级读书笔记二
今天我读了《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书一到手,我就一下子就被书的封面吸引住了——一位身穿红裙,头戴礼帽,打着一把蓝色阳伞的阿姨从天而降。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
这本书的作者世界奇幻文学大师帕。林特拉芙斯,她笔下的主人公玛丽阿姨,在狂风中一只手捂住帽子,一只手拿着手提袋走进了班克斯家当起了保姆。她像神通广大的魔法师一样,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她能一下子很利索地坐上楼梯扶手滑到楼上。玛丽阿姨还有个神奇的手提包,包里有一条浆过白色围裙、一块肥皂……大家能想到的东西,她的包里都能拿出来,真是个百宝箱。
班克斯家里德两个孩子,迈克尔和简都非常喜欢玛丽阿姨,玛丽阿姨经常带着他们漫游世界,看到了印第安人、爱斯基摩人;到玛丽叔叔家做客,他们在空中做饭;他们还到动物园给玛丽阿姨过生日,他们一起到天上贴星星。玛丽阿姨给他们带来了无穷的开心和喜悦,也给迈克尔、简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让他们变得更加懂事了。
我真希望玛丽阿姨也到我们家来,陪伴我一起在草地上开心地玩,与他们一起漫游世界、一起贴星星、一起过生日party。
这真是一本百看不厌的书。
四年级读书笔记三
上一个月,我看了《海的女儿》这本书,对其中的第一个故事感到思绪万千。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海的女儿是海王最漂亮的小女儿,这天她满了15岁了,她去海面上看看。她看到了一个国家的王子,也是今天生日,她第一眼看到他就喜欢上了他。突然掀起大浪,王子被卷到海里了,海的女儿救了他。海的女孩为了让自己有像人一样的两条腿,和王子在一起就到一个巫婆那去,用自己美妙的声音换来了两条腿。她在海滩旁边,被王子看见了王子就将海的女儿领进了皇宫。
有位邻国的来了,王子误认为是她救了自己。海的女儿得知之后十分的伤心,但是海的女儿现在已经不能说话了。几天后王子竟然要娶邻国的公主为妻,这让海的女儿更加伤心了。第二天,他们结婚了,海的女儿做了他们的伴娘。当天晚上,她的姐姐们上岸来对她说:“你只有杀了王子才能生存下去,否则你会变成泡沫!”海的女儿拿着姐姐给的匕首走进了王子和公主的新房,即将要下手时,海的女儿还是把匕首扔到海里,她不忍心杀死自己最喜欢的人。东方的太阳即将升起,最终海的女儿化成了泡沫。
读了《海的女儿》以后,我被海的女儿的善良和勇敢深深感动了。我想:像她这样美丽善良的姑娘怎么会变成大海的泡沫呢?对海公主的遭遇我很同情,也很感动。我以后也一定要做一个像海的女儿一样心地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