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初中作文:我的同桌1000字
岁月匆匆,一去不复返,在小学生活的五年里,我遇到了许多形形色色的同桌,下面就让我为你们介绍几个极具代表性的吧。
邋遢同桌:周
邋遢星级:★★★☆☆
此人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同桌,但却是五年来最邋遢的一个同桌,他,就是周。
我可能从来没有见过他有一个干净的课桌,桌子上凌乱无比,看了会令你感到自己是多么的讲卫生,桌上画着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怪物,连手上都像涂了黑炭一样,衣服就更不用说啦,最少,三天洗一回,谁叫他一下课就趴在地上玩游击战呢。
一次上课,他突然神神秘秘地对我说:你知道我最大的成就是什么吗?我顿时深感纳闷儿:这样一个邋遢鬼还有成就?好好,你肯定猜不出来。我一次出去玩,回来洗手洗了五次也没干净呢,用了大半块儿肥皂,怎么样,厉害吧!那时,我心中除了鄙视还是鄙视。
记得小学第一次抄词,每个同学都是那样严谨认真,班上只有同学们的呼吸声和铅笔划过作业本的声音,只有他,周拿着橡皮写一笔,擦一笔,写一笔,擦一笔,别人完成了,他一行还没有写完呢。最后,下课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奔出去玩,只有他,周抱着个黑不溜秋的本子孤零零地坐在座位上。
五年后的他,依旧这样,有双面胶捏小人,用锡纸做护甲,哎,这样个毛病他啥时能改?
机灵同桌:王:
机灵指数:★★★★☆
此人非一般人,他在篮球场上挥汗,在运动会上拼搏,在想象界展开翅膀,在语文课上驰骋,他,就是王。
他是有史以来最聪明的同桌。语文课上,老师总会问些成语的意思,这时候,是王最活跃的时候,我和周围的同学都会悄悄问他什么意思,然后整一堆人都举起手,有时遇到王不会的时候,班上就几乎没人举了,有老师的话来说我们就是王的跟屁虫。
有一次他把我的汤弄泼了,却死皮赖脸地说不是他弄的,我一气之下,便破口大骂:神经病!没想到他面不改色心不慌,边吃饭边说:还好,幸好没的精神病,也少了许多医疗费。当时我气得真想把王玺一掌拍死。
可就这样一个同桌,让我长了见识,语文水平也提高了许多,真该感谢他。
半男半女同桌:冒
半男半女指数:★★☆☆☆
此人也同样非同小可,他是男的,却像女的,说娘娘腔太夸张,说男子汉更夸张,倒不如用半男半女来得更为恰当。他,就是一直被我所欺负的冒。
糟!钢笔又没墨水了!我惊叹道,这可是前天晚上刚抽的呀,眼看就要默词了,说时迟,那时快,我从冒手中呐一支钢笔,然后来个软的:借我一下,改明儿我借你。他见已经开始默了,便立即从笔袋那会另一支钢笔,每次都这样,我的钢笔也不愁没墨了!
有一次他和女生吵架,我便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找到高佳,一起进行挠痒痒比赛。冒捂住肚子,不一会便躺到了地上,只好善罢甘休了。
同桌,或是你的敌人,或是你的朋友,总不可能无缘无故,因为你们天天在一起。珍惜你的同桌吧,朋友有许多,而同桌只有几个,好同桌更是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