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兴趣作文
一份期盼,使她定格了自己人生的方向,牵引着她的心、她的梦。
海风轻拂,令人心旷神怡。坐在沙滩上的那个小女孩,手中握着一支笔,腿旁放着一个蓝色的小本子,任凭她秀丽的长发在风中飘扬。哦,她正歪着头,凝望着大海。
她出生在海边,也在海边长大。海是她心中的圣地,海鸥是她最好的伴侣。
她突发奇想:“咦?万一海鸥雪白的翅尖被海水蘸蓝了怎么办?”这一奇妙的想法把周围人逗得哈哈大笑,但却不知不觉地在她的心底做了窝。内心丰富的想象,促使她把这个小本子打开,将所有的想法记录在上面。
“三、二、一”,一起翻开她的小本子,扉页有她秀丽的字迹:我要用双手,紧紧地握住笔,描绘出海的辽阔、海的神韵。
从此之后,写作便成了她最大的兴趣,她一有空,就带着她的本子和笔,去海边看海的样子、听海的声音、写海的神趣。
于是,她的文采发挥开来,她渐渐的把小故事融合、扩展、想象,变成大故事……她的小文章曾被大人们看过,看了之后,大人们一脸失望,摇摇头说:“这孩子,爱写却写不出水平,可能她不是这块料吧。”她为此哭过鼻子,可又想:我要写出好文章来给他们看,我不能因为他们的一句话而断了我的梦想。她的日记本厚得不能再厚了,几乎完全占据了她书桌下的空间。
岁月一点点流逝,她也一点点长大。
她开始向报社寄一些小文章,但却屡屡败退,看着摞的像山一样高的退稿信,她幼小的心遭受着煎熬。但她不曾想过放弃,因为那份写作带来的趣,是她心头甜蜜的牵引。
在她不断的勇敢尝试之下,她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并获得了成功。
有人质疑,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会写出如此秀作?一时间,社会上褒贬不一,众说纷坛。她的声望一下子低了好多,心也沉了好多。
她哭了、痛了,为什么不相信我?但她没有就此消沉,她默默地写,要以实力来证明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三年,又一部作品轰然问世,她终于得到了百分百的肯定,从此,她正式踏上了文学创作之路。
她回想以前,有辛酸,有泪水。但好踏实、好甜蜜。一份海的期盼,牵引她的梦,随着浪花的撞击而――灿烂!
我的兴趣爱好很独特,它是长笛,看似容易,其实很难。让我来讲一下它的故事吧。
从6岁开始,我买了一支玩具长笛。那时我没有学吹笛子,不知道它的指法,只是觉得它很好玩就喜欢上了它。等到听说有笛子培训课时,我便闹着要我妈妈给我报。妈妈说:“你真的能坚持到底吗?”我肯定地说:“妈咪,我是真心喜欢它的,不会像钢琴那样中途放弃的。”我妈看我认真的样子,就给我报了长笛培训班。
于是,我开始学长笛。前几节课全是吹音符“Ti”四拍一遍,二拍一遍,太枯燥了!都不想练了。后来有一节课时,老师夸我吹得很好!但我记得只多练了一遍呀!我跟老师说了这件事,老师哈哈大笑,说:“对!就是你多吹的这遍的功劳!只要你练,终究会吹得更好!”从此,()我便一有时间就吹笛,得到了老师的赞扬!
但吹长笛不是一帆风顺。有一次,老师教我吹Do变Re,可我老变不过来,要么是变错,要么就没按紧。“真的好烦!”我用力把笛子一摔,一边说。但后来一想,上次既然多练,这么难的练习曲都能吹得出来,这个怕什么呢?!  于是我想了许多方法来对付这个难吹的音,终于吹流利了。
我吹长笛虽然没有得奖,但我为这个兴趣爱好而自豪!
兴趣爱好相仿的人在一起总是能找到共同的语言,因此我有必要介绍一下我的兴趣与爱好,应该说我是一个兴趣爱好十分广泛的人,我有些爱好在同龄中实在很难找到知音,比如说:“洗碗、泡茶和洗衣服。”
我爱好游泳,原来我不会游泳,但是我觉得游泳能锻炼身体,我在学的过程中不知呛了多少口水,直到现在我学会了仰泳、蛙泳、自由泳。到夏天的时候,我几乎每个周六周日我都去游泳,妈妈说:“游泳池人多的跟下饺子一样。”我猜他们也肯定很喜欢游泳吧。我从中学到了只要你努力就会得到收获,我学到了两句名言,一:功夫不负有心人,二: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付出了比别人更多,你就会收获跟多,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努力的结果。
足球是我一大爱好,我经常在学校里踢足球,我一大脚就能从半场踢到守门员的地方,我们小区以前有很多4、5年级的学生在踢足球,我在旁边看着,我很多次都跟他们踢球了,他们很轻松的就把我给过了,我跟他们踢踢我也掌握了不少。我爸爸说:“我们中国踢的不好,很多球星都在巴西,巴西它们国家虽然小,但是它们踢球很厉害,我喜欢贝克汉姆、罗纳尔多,我最喜欢的还是贝肯鲍尔----足球皇帝,他3岁开始足球生涯,19岁帮助拜仁慕尼黑升级,之后5夺德甲冠军、3捧欧洲冠军杯;出身左边前卫,但却创造了足球史上最奇特的位置:作为球员三次参加世界杯,先后夺取了银牌、铜牌和冠军;成为唯一一名以队长和主教练身份捧起大力神杯的人;由于他的成功,有人叫他“足球皇帝。”
我还爱好打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跨栏、机枪、等等,这里面我最喜欢的两个就是机枪和篮球。我的兴趣广泛,也许我将来我会喜欢上别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