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学学作文之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炎热的下午,那个让我感动的下午,那个“温暖”的下午。
那是一个永远也抹不掉的回忆……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小草,花,都被烧得脱了一层皮。
教室里,同学们焦急地等待着老师来给我们上课,可是老师却迟迟不来。忽然,我们的班长杨晨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沉重地对大家说:“今天刘老师嗓子哑了,请同学们不要说话,认真听课。”听我们班长说完,我的心揪了起来。老师的嗓子怎么会哑呢,老师怎么给大家上课呢?想着想着,刘老师像往常一样,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教室,与往常不一样的是,老师身上多了一个“扩音器”。看着眼前这一幕,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坐直了身子,安静了下来,等待着老师给我们上课,老师开始给我们上课了,她的声音永远如夜莺般婉转动听,虽然嗓子哑了,但她的声音依旧带有磁性,吸引着同学们认真听讲。以前调皮的学生,看到老师嗓子哑了,也不调皮捣蛋了,乖乖地听老师讲课;以前不爱发言的同学,今天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老师提问的每一个问题,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发言。同学们听课更认真了,回答问题的声音也更加洪亮了,同学们与老师配合默契,好像提前约好了似的。
老师用沙哑而带着磁性的声音为我们讲完了整节课,今天老师的嗓音虽然不像以前那样婉转好听,但是从她的声音中,我们感受到是那份沉甸甸的爱,感受到老师对同学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爱。我们深深地知道,老师没有请假,是怕耽误我们的课程,想着想着,我的眼圈湿润了。我用余光看到我们班的同学跟我一样,也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不正是老师的真实写照吗?
老师为了我们不知道浮出了多少辛勤汗水和劳动,为了我们能掌握更多的知识,老师累坏的身体,带病坚持给我们上课,为了我们呕心历血,无怨无悔。
虽然这节课已经过去很久了,可它永远烙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想起这一幕,我就会留下幸福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