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小学作文之四
今天上课时,老师发给我们一个种子,让我们观察。这粒种子是椭圆形的,像一个橄榄,它的颜色是棕褐色的,它的表面有一条条皱纹,像老奶奶饱经风霜的脸。再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中药味。老师告诉我们,这就是胖大海。
老师拿来一个装满开水的杯子,让我们把胖大海放到开水里仔细观察。放下去后,胖大海浮了起来,渐渐地,它的表面裂开了,就在这一刹那,胖大海像一只小鸡破壳而出,好奇地望着这个新奇的世界。过了一会儿,胖大海像只可爱的小金鱼,摇着大尾巴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过了3分钟,胖大海像一朵山茶花,在炫耀自己的美丽。5分钟时,胖大海像一颗星星,正眨着眼睛向我微笑。7分钟后,胖大海像一只水母,在水中慢慢地蠕动。10分钟左右,胖大海变成了一块海棉,比原来大了9倍,水都变成了淡黄色。老师让我们品尝了一下胖大海的味道,苦中带着淡淡的清甜,甜中带着苦味。
老师问我们:“它为什么要叫胖大海呢?”“因为胖大海一遇到开水就会膨胀起来,像一个胖娃娃,所以人们给它取了个美名――胖大海。”林珑抢着说。老师还告诉我们,胖大海可以清热解毒,治疗上火、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等疾病。
通过今天的观察,我发现胖大海真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