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我们戴溪小学举行菊花展览,我们纷纷都去赏菊。
菊花真漂亮!白色的菊花似雪,红色的菊花似火,黄色的菊花仿佛金子在闪光。当然,也少不了粉色的菊花,它如同铺在天边的晚霞。校园里的菊花真是五彩缤纷啊!
我最喜欢的菊是“墨之峰”,它的花瓣最顶端是尖尖的,靠着花芯的花瓣有点粗,展开来,大部分颜色是比黑色浅一点点的那种墨色。摸上去的感觉软软的,很舒服。
我也比较喜欢“唐宇花月”,名字好美。它一盆只有一株花,花朵比别的大一些,花瓣直直的,很有顺序,跟“墨之峰”花瓣形状差不多,只不过更长一些,看起来更有味道。
校园里的菊花各式各样,真是美不胜收啊。
一般花草到了秋天就会枯萎,可菊花就是在秋天开放的。陈毅爷爷写的《秋菊》,就赞美了菊花顽强的精神:“秋菊能傲雪,风雪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菊花虽然美丽,但它却不和别的花争艳斗美,而是在秋风落叶的季节给人们带来勃勃生机。我想,这就是菊花的可贵之处。
希望,我们的校园里永远飘满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