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节课,那就是钟老师上《家乡的古建筑》了。
这不,美术课来了,一位笑呵呵的老师进来了。这节课讲的是《家乡的古建筑》,老师给我们讲家乡的堡垒遗址历史,他是这样讲历史的:上个世纪,一个来昌江县考察的日本学者(实际身份是日本少佐,日本间谍),在河边洗澡捡到一块光滑的石头,他拿到家里,发现锅和磁铁都被石头吸走。少佐觉得奇怪便研究起来,发现这是一块铁矿石。他通知日本军队来昌江石碌挖铁矿,运回日本造航母,战斗机。
日本人逼着中国人在保平,乌烈,昌化建堡垒。那当地人为什么帮日本人建呢?因为日本人抓走了他们的亲人。有一天,打显村的人忍无可忍,就派了三个村子里最强壮的去打日本人。但是不幸日本人抓到了。日本人就残忍的把他们一个个刺破肚子,绑在操场的木头上给日本兵练刀法。这个举动使全村子的人愤起抗日,日本人被赶走了,他们烟囱一样的堡垒还是让村民感觉恐怖,所以堡垒随后被拆除!但是这些堡垒的遗址还留存着。虽然破败,但也算历史建筑。
我听得入了迷,钟老师每节课都会讲这些娓娓动听的故事,我身临其境一般。他的美术课,我能听到许多故事和历史,还有笑话。课堂如春雨点点滋润着我们。
美术课让我快乐,让我知识丰富。老师,我深深的感谢你!你的教诲之恩,我终身难忘!